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连媒:VAR抢走到手的“幸福” 最后点球存疑问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正在庆祝进球,那边裁判示意要看VAR,然后裁定进球无效;补时阶段被判了点球,大家都以为会被绝杀,但张翀将球扑了出去。间歇期之后,当一方队重新回到中超赛场,迎接一个“新开始”,带给球迷的就是一场又惊又喜的比赛。0:0,这样的结果对保级球队来说不算坏,但没能利用重庆斯威和河南建业同时失球的机会,一举超出,还是让人觉得有些遗憾。 

经历了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引进了新的内外援,也到西班牙进行了为期3周的集训,重新归来的一方队被寄予很高的期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舒斯特尔也对夏训成果表示满意,他同时透露说,尽管里亚斯科斯的体能尚未达到100%,但已经具备了出场条件。不过,昨天里亚斯科斯并未进入首发名单,而是与秦升一起坐在了替补席上。 

世界杯同时影响着对阵双方,河北华夏的马斯切拉诺也没有归队,新签的摩洛哥国脚卡埃比昨天下午才到。本场比赛中,新帅科尔曼一共只有两名外援可用。 

这是一对曾在中甲赛场上为冲超名额争得“头破血流”的对手,但在人们印象中,早两年升入中超的河北华夏显然要强得多。他们曾是转会市场上的豪客,一度跻身第一集团,距离亚冠只有一步之遥。而一方,正在为保级苦战。不过,当比赛打响,既有印象被迅速推翻。实际上,本赛季中河北华夏也遇到了瓶颈,总经理、主教练先后换人,说明俱乐部内部并不顺畅。球队战斗力大打折扣,也在意料之中。本轮之前,河北华夏也只领先一方6分,位居积分榜中游偏下。 

赛前一天,重庆斯威输给了亚泰,这是一方绝好的赶超机会。只要主场赢球,就可以首次脱离降级区。当比赛打响,一方的表现也确实好过对手。不过,不顺接踵而至:第25分钟,朱挺在挡下对方的一次射门后受伤倒地,虽然他在场边处置后又回到场上,但终归无法坚持,旋即被董岩峰换下。第32分钟,一方队经过连续传递将球交到盖坦脚下,他突入禁区一记劲射,杨程准备不足未能救险。庆祝已经完成,主裁判却收到提示,跑到场边去看回放。结果,穆谢奎被判定在抢断过程中犯规,盖坦的进球又被吹了出来。 

世界杯赛场上饱受争议的VAR也在极大影响着中超,就在前天,在鲁能与上港的比赛中,佩莱的一粒入球也被VAR判定无效。现在,轮到了一方。运气确实不在一方这边,第46分钟,穆谢奎小角度打门,却又受阻于门柱。都以为比赛就将以零进球结束,第91分钟,拉维奇又被拉倒在禁区内,点球!这确实是一次犯规,但犯规地点却介乎禁区内外,主裁判王迪这次没有观看VAR就直接做出判罚,也引起了一些争议,秦升还因此领到了一张黄牌。所幸张翀表现神勇,将埃尔纳内斯主罚的点球扑了出去!0:0,一方再收获1分,与重庆斯威、河南建业之间,只相差1分了。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