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梦想照进现实!上海小囝中超首秀惊艳 登巴巴点赞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2016赛季,申花在虹口足球场的揭幕战,根宝基地的上海小囝周俊辰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了登巴巴。他和现场球迷一样,热情地为登巴巴欢呼。那场比赛,他回味良久,不止一次,他在梦中,梦见自己在虹口足球场接受山呼海啸般的喝彩。

两年后,梦想成真。登巴巴一把搂过他,亲吻他的额头,两万多球迷第一次在虹口足球场喊响了周俊辰的名字。

当周俊辰昨晚在第80分钟领命出场时,可能并没有多少人对他抱多大希望。毕竟周俊辰还只有18岁,是申花队史上第一位在联赛中正式出场的“00后”。上场才3分钟的周俊辰,就在自己的虹口首秀中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谁也想不到,为登巴巴传球“喂饼”打进制胜进球的,居然是周俊辰。他的那次底线突破果断、干脆,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体现出良好的对抗能力和跑位意识。“吴金贵指导上场前叫我放开踢,防守方面要到位。我原本还有点紧张,但一上场,就找到了战斗的感觉。”周俊辰赛后回顾道,“这是我和登巴巴之间的缘分。”赛前,他主动给登巴巴加油打气,而赛后,登巴巴向他跷起大拇指,称他传得好。面对记者,周俊辰再次道出一年前的肺腑之言,“不忘初心。”

在球星云集的中超,很多人早已淡忘了周俊辰在2017年全运会决赛上帮助上海队夺冠的惊艳表现,当时他荣膺射手王。全运会后,这支队伍解散,在U23新政下,不少人看好他们会成为上海甚至全国球队眼中的香饽饽。周俊辰当时一点也不着急:“我现在还小,基地的生活很简单,先把自己的本事练硬了,沉下心来,好好踢球,该来的总会来。最重要的是初心不能忘,我的初心就是想踢好球,踢纯粹的足球。”

周俊辰从小就梦想成为申花队的一员,如今他的梦想照进现实。

本报记者 陶邢莹 首席记者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