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防线问题世界杯新援也救不了 磨合配合需要时间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中超联赛重燃战火。7月17日,广州富力客场挑战天津权健。主队权健取得梦幻开局,半场两球领先,随后赵旭日脚踏唐淼染红。下半场比赛,富力由扎哈维扳回一城,最后富力将新援托西奇推向锋线,但最后还是客场1比2饮恨津门。值得注意的是,富力的两个丢球,均与世界杯上表现不错的托西奇有不小的关系,富力的防守问题依然还没有解决。

本场比赛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由于禁赛原因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助理教练戈维达里察坐镇教练席。后防线上,塞尔维亚国脚托西奇本场迎来中超首秀,这也是托西奇为球队第2次上场,上一场,富力的足协杯客场比赛,托西奇的防守获得外界肯定。攻击线上,雷纳尔迪尼奥伤愈复出,同扎哈维、常飞亚组成进攻三叉戟。

开场仅6分钟,权健前场获得任意球,富力防线盯人失误,权敬原后点头球摆渡,杨旭中路包抄头球接力破门,富力0比1落后。第24分钟,权健外援突然发威,帕托接后场长传突入禁区,随后冷静扣过防守队员,一脚射门打在托西奇身上折射入网。富力0比2落后。第33分钟,唐淼右路内切传中,扎哈维头球攻门偏出,富力错失良机。半场结束前,赵旭日危险动作踢倒唐淼,主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将其红牌罚下。第86分钟,改打中锋的托西奇禁区前回敲,扎哈维带球制造对手犯规。尽管第一脚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但扎球王迅速抢得第二落点拔脚怒射,攻破了主队球门,富力扳回一城,补时阶段,富力掀起又一波进攻狂潮,唐淼禁区前的劲射稍稍高出。最后时刻,卢琳左路传中,托西奇右脚抽射偏出,错失绝平良机。

由于上一轮比赛肖智吃到红牌错过了这场比赛,通过比赛的过程细节来看,缺少了肖智这个前场支点之后,球队空中优势失去,更多的是常飞亚在前场带球,威胁不大。下半场,随着时间越来越少,富力队把托西奇推向锋线,有一定效果,但最后距离追平比分还是差了一点。

上半场球队的两个失球均在托西奇的防守位置,托西奇面对不小的压力,其实这与中场撤下乌索有一定关系,富力接下来要解决这个问题。

赛后,助教戈维达里察说:“权健上半场踢得很好。不能说防守很糟糕,只是在一瞬间,球员们丢失了专注力。总体来讲,我们掌控比赛,通过传控足球,创造很多机会。有时候运气在你那边,有时候运气不在你这边。这就是足球。”

戈维达里察又提起了注意力集中的问题,如果不能全场的注意力集中,那比赛就最容易丢球。而在托西奇刚刚到队的情况下,无论在磨合还是与队员的配合方面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