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罚丢点球已严重打击华夏士气 否则能排进前五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18日晚,河北华夏幸福客场0比0和大连一方握手言和。其实,华夏幸福离获胜只有一步之遥,然而,和联赛首轮一样,点球不进让他们和胜利擦肩而过。华夏换了新帅,变了战术,但没变的却是糟糕的运气。

战术改变,趋于实用,但受制人员困境

本场比赛很有意思,两支球队都有世界杯参赛国脚,华夏是马斯切拉诺,一方则是卡拉斯科,所以,两名世界杯国脚都没有出战,此外,华夏幸福新外援卡比、大连一方新外援里亚斯科斯都刚刚到队,基本无法出战。

双方都以两名外援出战,当然,比赛中他们也只需要使用两名U23球员即可。

尽管大连一方引进了秦升等球员,但首发阵容仍旧以原有的阵容为主,华夏幸福也是如此。在这场比赛中,华夏幸福沿用了此前和沙尔克04热身时的阵型和阵容,只不过,因为热尔维尼奥的离开,华夏幸福在左前卫位置上选择了胡人天首发。

在执教华夏幸福之后,威尔士人科尔曼对球队打法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球队不再刻意强调控球,而是首先稳固防守,然后在防守的基础上发起反击。此外,大连一方急于获胜而摆脱降级区,进攻的意愿更加强烈,所以这场比赛开始阶段,华夏幸福基本上以防反为主。

不过,华夏幸福在前场缺乏绝对的速度,更多的时候仍旧依靠拉维奇的个人突破,但这很容易被对手遏制,缺少了热尔维尼奥的华夏,在反击手段上确实需要提升。

下半场,华夏幸福加强了进攻,球队拥有了更多的控球权,在补时阶段,华夏幸福拉维奇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但埃尔纳内斯罚丢了点球。

在本场比赛中,主裁判做出了两次关键性的判罚:比赛第33分钟,一方发动进攻,孙铂传给盖坦,后者大力射门得分,不过,VAR很快介入了这次进球。

应该说,这次VAR介入和此前一天VAR介入鲁能有一定相似之处,区别在于犯规是否明显,更重要的是,本场主裁判王迪没有盲目判罚进球无效,他选择了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而且连续观看了多次,随后王迪判罚进球前大连一方穆谢奎对高准翼犯规,进球无效。

第二个判罚则是92分钟的点球,因为董岩锋手上有拉拽动作,VAR没有介入,但华夏幸福没有能够把握这样的良机。

点球不进又丢分,关键战运气不佳

比赛第92分钟,华夏幸福获得点球,如果这个点球打进,他们将锁定胜局,但悲催的是,埃尔纳内斯罚丢了这个点球,他的点球射门质量不佳,被一方门将张翀扑出。

此轮战罢,华夏幸福积分16分,排名中超第九,和排名第四的广州恒大有5分差距,和榜首的北京国安则有9分的差距。

本赛季,华夏幸福战绩不佳,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运气不好,尤其是两个阶段的关键开局战,运气都非常糟糕:中超第一轮,华夏幸福1比1和天津泰达握手言和,比赛中VAR介入,华夏幸福获得点球,但拉维奇罚丢了点球。

联赛第六轮,华夏幸福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第30分钟,热尔维尼奥制造点球,拉维奇主罚,结果他再次罚丢,随后上港反扑同样获得点球,但他们罚进了点球,最终上港2比0获胜。

这场比赛则是世界杯长歇后的开局,结果因为罚丢点球,华夏幸福只能获得平局。这三场比赛,两场是开局,一场是强强对阵,结果华夏幸福接连罚丢点球,这意味着华夏最少丢掉了4分,最多丢掉了7分,如果这3个点球都命中,华夏的排名应该是第四名或者第五名。更重要的是,开局和关键战罚丢点球而无法获胜,还严重打击了球队的信心和士气,实在是让人无可奈何的事情。

埃尔纳内斯此前也主罚过点球,在和鲁能的足协杯比赛中,他两次主罚点球,第一次被扑出,好在小马哥补射打进,第二次则被王大雷碰到,却没有能阻止皮球入网,这一次,没有人再去拯救他的点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