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泰完整阵容解决中场组织薄弱难题 战鲁能是真考验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中超战火重燃之际,长春亚泰便遇到了保级路上的一个关键对手,全取3分成为他们在近两个月的间歇期反复强调的目标。不过,他们的对手——重庆斯威也是这么想的,并且为能够战胜亚泰开出了单场500万元的赢球奖。可经过一番较量后,亚泰凭借两粒幸运的进球客场2比1逆转重庆斯威,在拿到保级路关键的3分时,也让对手陷入了降级区。

准备了两个月,实际上就是为了在中超重新开战时打出一个漂亮的开门红。赛前新闻发布会,陈金刚的发言依然平淡无奇,客套的言辞中也没有流露出死拼重庆斯威的意图。但一同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弟子范晓冬,却道出了陈金刚志在必得的信心——我们在陈指导的带领下,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并且提前来到重庆适应天气,力争打好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

从7月4日奔赴海口参加国际足球邀请赛,再到7月12日从海口飞抵重庆,长春亚泰这种刻意的安排就是离开气候舒适的长春,提前适应高温作战的环境。但在重庆36摄氏度的高温下,周大地和谭龙还是拼到抽筋被换下场。

在此前的11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并不擅长打逆风球,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有7场比赛是对手先进球,结果是2平5负。而余下的4场比赛是自己先进球,战绩是3胜1负。此役客战重庆,长春亚泰同样是先失球——开场6分钟便城门失守,可在随后的比赛中,伊哈洛和谭龙帮助他们完成了逆转,本赛季第一次赢得了逆风球。

长春亚泰发生的这种变化,一是间歇期中查漏补缺,二是引援补强实力。本场比赛,梅泽耶夫斯基、佩伊西诺维奇、王寿挺3名新兵全部首发出场,其中,两名外援分别是替换离队的马里尼奥、伊斯梅洛夫,王寿挺替换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何超。而老将张笑飞被放在替补名单中,范晓冬回归左边后卫,再加上张力、蒋哲的复出,长春亚泰基本上是以最强的阵容出战。

激战中,前波兰国脚梅泽耶夫斯基让人眼前一亮,他的大局观强、出色的控球技术盘活了亚泰的中前场,而很多有威胁的传球、定位球都得益于他精堪的脚法。虽然开场失球,但长春亚泰却是本场比赛主动权的实际控制者。第20分钟,张力远射,皮球弹在对手球员身上变线落在伊哈洛处,后者凌空转身抽射破门。不过,此时的边裁果断举旗示意进球无效。这让伊哈洛的庆祝动作只开了一个头。从表情上看,从世界杯归来的伊哈洛似乎还没有找到中超感觉,他戛然而止的庆祝动作,告诉外界他并不自信自己的进球是完美的。好在,视频助理裁判及时提醒主裁判傅明,此球并没有越位。随后的比赛,长春亚泰更加主动,梅泽耶夫斯基在第38分钟策动了一次任意球进攻,结果孙捷头球破门被判越位。而在第55分钟,又是梅泽耶夫斯基策划进攻,他的直塞球制造了单刀赴会的机会,虽然皮球被对手拦住,但谭龙头球攻门逼迫对手自罢乌龙。此后,梅泽耶夫斯基又为伊哈洛创造了一次单刀球,结果被浪费掉了。

应该说,完整的阵容以及解决了中场组织薄弱的难题,让长春亚泰终结了此前的三连败。21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能否再进一步,考验着这支刚刚完成蜕变的球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