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接受平局但也有隐患 刘健复出才能接燃眉之急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间歇期中,北京人和更换了两名外援,中场大将伊沃以及前锋阿约维被送走,取而代之的是中锋迪奥普以及边锋马西卡。17日晚的联赛,人和客场对阵苏宁,最终双方战成0比0,迪奥普和马西卡先后登场亮相,其中迪奥普表现更为抢眼。

高空有优势

前11轮战罢,人和位列第九,这样的成绩对于升班马而言已属不易。联赛前一阶段,人和在防守端表现较为出色,但在进攻端却有着明显的短板,尤其是锋线球员的得分能力上,始终让人难以满意,所以在二次转会期间,人和一口气更换了两名进攻球员,其中马西卡是上赛季的冲超功臣,本赛季上半段被租借到中甲球队黑龙江FC,如今是提前结束租借返回。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可以在人和的反击中发挥很大作用。另外,最主要的是迪奥普的引进,这名塞内加尔的大中锋是典型的黑又硬,最近几年一直在中东球队效力,有着非常高效的得分表现。联赛重启之前,人和曾在北京与泰达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结果2比1人和取胜,迪奥普上半场便头顶脚踢独中两元。

在迪奥普到来之后,人和主帅加西亚改变了阵型,从4231变成了442,和迪奥普搭档双前锋的是穆坎乔,两人虽然配合时间不长,但已经有了化学反应。

比赛中,迪奥普的支点作用明显,他经常可以利用身体优势拿球,并且有一脚不错的分球,和穆坎乔在比赛中经常完成“连线”。

首秀遇恩师

中超首秀即碰上苏宁,对于迪奥普来说还有另一层意义,因为苏宁主帅奥拉罗尤曾是迪奥普的恩师——在奥拉罗尤执教阿尔阿赫利时,迪奥普正是他的手下爱将。“用这场比赛作为首秀,对他(迪奥普)来说其实有一些困难,因为我们对手的主教练之前在阿联酋跟他合作过两个赛季,对他了解得非常清楚,知道怎样去防守他,我们在比赛中也看到了,他们做得非常成功。”加西亚说。

但迪奥普还是在比赛中觅得良机。下半场,人和一次反击极具威胁,饶伟辉边路起球传中,迪奥普跑位极佳,中路头球抢点,只可惜这个近在咫尺的头球被门将化解,迪奥普错过了绝佳的得分机会。尽管没能在比赛中破门,但迪奥普的牵制作用明显,而且人和的打法也更加有目的性。加西亚在赛后点名表扬了迪奥普,“迪奥普刚刚到队,他要与队友配合默契还需要时间,但第一场比赛能踢成这样,而且在进攻端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能力,能够帮助球队,我对他今天的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了。”加西亚说。

马西卡在下半时替补登场,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制造了杀机,只可惜射门偏出。马西卡的状态还未到最佳,需要时间来调整。

0比0的比分对于人和来说显然是可以接受的,“今天是一场非常艰苦、困难的比赛,但是我很高兴我们拿到了这一分,现在我们在积分榜上有16分,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加西亚说。

唯一的隐患是,后腰史亮由于在比赛中吃到红牌,接下来将无法出战,而奥古斯托还在禁赛期当中,人和中场防线告急。另外,老将刘健此役因伤缺阵,他既可以打中后卫,又可胜任后腰,如果下一轮能够及时复出,将会化解人和的燃眉之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