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还没到谈争冠的时候:这不是最好的他 等核心归来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凭借着比埃拉在比赛最后时段的进球,国安主场2比1艰难战胜建业,积分达到25分的国安反超了本轮握手言和的鲁能和上港,登上积分榜榜首。

赛前很低调

鲁能和上港的比赛,早于国安一天进行。比赛的结果让支持国安的人有了更多的想法,因为只要国安能够取胜,就将成为领头羊。但所有人都只是心里想想,没有人挂在嘴上。国安太长时间没有在联赛中拿到过领头羊的位置了,上一次还是2015赛季。本赛季国安曾有过一次登顶的机会,可惜主场打平了富力,所以这一次所有人都很低调。

施密特是低调的,德国人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现得格外谨慎,“对手最近几轮的状态不错,尤其在换了主教练之后……我们会尽力取胜,去拿到3分。”或许是上赛季几次间歇期后,国安的糟糕表现,让施密特有了忌惮,尤其对手又是一支以防守反击见长的球队。

教练没有提到登顶的话题,球员自然也不会去想这样的事情,俱乐部层面并没有对这场比赛有特殊的照顾。如果说不一样的地方,或许就是赛前给朴成举办的200场纪念仪式了。

“傲骨”抓紧时间休息

此前由于和上港打了一场足协杯,国安的间歇期被割裂成了两段。好在足协杯一场2比1的胜利,让国安的假期变得完美了许多。

相比其他球队的间歇期调整,国安显得风平浪静,主力框架没有任何变动,送走了打不上球的张池明和晋鹏翔,唯一一个进项,是U21的小将郑一鸣,他可以打边后卫和中后卫,这解决了施密特没有后防线U23可用的窘境。郑一鸣到队之后一直跟随一队训练,身体素质看起来不错,但施密特并没有冒险启用这名新人。

没有进入大名单的,还有从世界杯归来的奥古斯托。从俄罗斯回到北京之后,奥古斯托很快回到了俱乐部的节奏,中超重新开赛前已经和球队合练。但施密特还是希望再给奥古斯托一些调整的时间,赛前他就表示,这场比赛很有可能不用奥古斯托。奥古斯托果然没有出现在大名单。

对阵建业的比赛,国安沿用了此前足协杯中的阵容,守门员郭全博依旧是首发的U23。

如今的国安已经不再是某一个人的球队,即便没有奥古斯托,还是有其他人会站出来。这一次是巴坎布和比埃拉。

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巴坎布在禁区内的混战中抢到了射门机会,推射得手。这其实算不上一个真正的得分良机,建业球员一度已经完成了抢断,是巴坎布敏锐的嗅觉最终转化成了进球。

“我们在比赛中制造出了很多的得分机会,最有威胁的几次射门都是源自于我们,所以这场比赛的胜利还是实至名归的。”施密特说。

下半场建业的进攻一度有所起色,巴索戈是建业阵中最活跃的人,实际上赛前施密特就重点提到了对于他的防守,“他是联赛中打防守反击最得心应手的球员之一,和上海的武磊很像。”现在的国安的确有些惧怕这种小快灵的外援,施密特赛前特地叮嘱了队员要尽量切断其他球员与巴索戈的连线。对于巴索戈的防守,国安做得可谓完美,但百密一疏,对于其他人的盯防还是出现了疏忽,下半场建业混战中扳平比分。

比分被扳平后,情况一度比较胶着,国安久攻不下。施密特连续换上韦世豪和于大宝,替补登场的球员也带来了新的活力。在一次进攻中,于大宝助攻比埃拉,后者送出了一脚角度极为刁钻的射门,国安再次超出。

再提“我们是挑战者”

赛后,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的施密特,不断地擦着头上的汗水,此前的90分钟,对于他而言,似乎是一直站在桑拿室里。连续阴雨之后,北京终于迎来了最为可怕的天气,桑拿天不期而至。此时的一场胜利是最好的降暑利器,所有人的心情因此清爽了许多。

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将登顶的话题抛给了施密特,后者却出奇冷静,“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更为重要,至于积分榜的形势,现在联赛还未过半,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施密特说,他随后又强调,“我在赛季初就说过,我们今年是挑战者的角色。”这样的说法,施密特提及多次。

现在的确还没有到谈争冠的时候,国安保持低调的姿态或许是件好事,现在的国安还远远不是最好的国安,等到奥古斯托归来之后,国安的拳头才会握得更紧,施密特或许就会更有底气了。

主场拿下建业顺理成章,但挑战接踵而至,接下来除了要面对权健之外,还要连续对阵上海滩两强,国安依然要接受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