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修维复出与老妈共同落泪:现在太享受踢球的感觉了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中超第12轮天津权健主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比赛,全场都充满着彩蛋。杨旭进球、孙可伤愈、郑达伦回归……而最受瞩目的自然要数张修维的归来了。载着所有人的眼光和期盼,他在第57分钟替补上场,他的母亲远道而来见证了这一个时刻。341天没有比赛的日子,他终于在大雨倾盆的这个夜晚,将一切都释放。

中场休息的时候,索萨告诉张修维让他做好在下半时随时出场的准备。张修维去了一趟厕所,把所有装备都叠放在一旁,其中有两个护腿板让人印象深刻。他左腿的护腿板上印着他为权健打入处子球时的照片,右腿的护腿板上印的是他爸爸和妈妈的照片。第57分钟,苏缘杰受伤下场,张修维终于获得了出场机会。那一刻,转播镜头给到了他看台上的妈妈,她正用手机拍下了那一瞬间。

上场之后,张修维双手握紧,嘴中一直念叨着,随后用双手指向了天空。登场的时候,权健正处于以少打多的局面,索萨交给他的任务很艰巨,既要给帕托补位,又要加强中场的防守。但他很好地在终场哨吹响之前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同时还与帕托打出了几次有威胁的反击。索萨在赛后也给予了张修维很高的评价。索萨毫不吝惜溢美之词:“张修维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球员,充满活力,在奥地利的训练就很好,有很大进步,今天对他的要求不太一样,不过他做得很好,至于后面的计划,我们还要回去再做计划,不过张修维场上的表现永远充满着能量,他会是球队的下一任领袖,他有这个潜力和特质。”

比赛结束之后,天空的雨也停了,权健拿下了这个赛季主场的第二场胜利,权健战鼓再次在海河体育场想起。这一次,队长张鹭把张修维推上了助威台,让他敲响象征着胜利的战鼓。全场球迷不肯散去,在看台上高呼着张修维的名字,那一刻他流泪了,看台上他的妈妈,也流泪了。

去年8月,张修维因醉驾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随后因为改年龄一事,被足协禁赛9个月,整整341天,张修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权健在二次转会的时候,把他留了下来,并在下半赛季为他报了名,第一场比赛,他就获得了出场机会。就在比赛的头一天,他得知自己将进入大名单时,还有些激动得睡不着觉。比赛结束之后,他给他妈妈发了这样一条短信:“老妈 你辛苦了!这段时间不是你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我心态再好也很难!不管踢的怎么样,这场胜利献给你。”

他也告诉记者:“我现在太享受在球场上踢球的感觉了,这种简单而纯粹的感觉。现在我先从小事做起,把各个细节都做好,如果替补踢不了,教练的要求完成不了,那我就没可能成为一个好球员。”这场比赛对于张修维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全新自我的开始。7月19日,在休息之余,他还将走进天津的街头社区,继续完成自己的公益事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