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将带有耐克logo的商品下架 线上线下让它消失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联赛重启,国安与耐克之间的球衣赞助风波仍在继续,而且从国安单方面所表示出的态度来看,到目前此事并没有很好的解决,相反,风波已经升级。

今年5月份,中超公司与耐克完成续约,后者以8亿现金加22亿装备的价值与中超续约十年,未来中超各球队的球衣将会延续使用耐克品牌。8亿平均到每年8000万,平均到每家俱乐部将会拿到三、四百万的人民币。

在双方续约之前,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就明确表示了反对,中赫国安俱乐部认为,考虑到中超联赛和各俱乐部未来10年商业价值的整体发展和上升空间,这样的极低的商务赞助条款严重损害了俱乐部的商业利益。实际上,在队服赞助方面,去年联赛结束时,中赫国安俱乐部就曾有动议,考虑到中超市场价值的提升,以及自身品牌价值的成长空间,希望赞助方式能够更加灵活、更加市场化,在球衣款式设计等方面,也和耐克几番沟通,可见其重视。

国安此前的发声并没有改变中超与耐克续约的事实,续约发布会在工体举行,与国安俱乐部近在咫尺,但国安方面无论球员还是俱乐部代表,均无人出席。

随后,有消息传出,国安与耐克双方已经开始沟通,态度有所缓和,但就目前的事态发展来看,并非如此。

据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从5月开始,国安与耐克就进行了多次协商,耐克与会人员不但当场答应从美国总部调集设计师为国安球衣进行单独设计,还高度认可国安的市场价值,承诺会认真评估国安的商务诉求并给与负责任的答复。但之后,耐克方面没有如约给出答复,有鉴于此,北京中赫国安将全面暂停与耐克的品牌商务合作事项,并准备正式启动关于运动装备外部供应商的招商程序。

据了解,中赫国安甚至没有向耐克订购球队下赛季的装备。俱乐部表示,只要条件合适,任何运动装备品牌都可以加入进来。

此消息在7月17日晚被爆出之后,引起了球迷热议,舆论几乎一边倒的支持国安,甚至有不少其他地方的球迷,在球衣事件上,与国安站到了同一阵营。

而此番国安态度坚决,绝非说说而已。7月18日,中超联赛第12轮,国安主场对阵建业,位于工体18看台的官方授权商品旗舰店,已经于当日将所有带有耐克标识的商品下架,与此同时,在所有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官方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中,都已经不见了耐克产品的踪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