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方门神扑救数据列门将之首 保级路他是定海针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联赛在经过了世界杯的间歇期后重燃战火,在第12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目前为保级全力以赴的大连一方坐镇主场迎战到访的河北华夏幸福,两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0-0握手言和,但这样的比分显然无法反射出本场比赛的一波三折。

上半场大连一方由汪晋贤发起进攻,经过穆谢奎、孙铂的传递,由盖坦将球送入球门,经过视频VAR的回放穆谢奎在传球时有犯规嫌疑,进球被吹罚无效,这样的判罚让河北华夏幸福门将杨程松了口气,因为盖坦最后的临门一脚在射门角度、来球力量上均难称必进球,但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威胁不足的射门让准备充分的杨程轻易的漏过门线。比赛的时钟来到了下半场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一方替补球员董岩锋的鲁莽犯规送给了河北华夏幸福一粒足以杀死整场比赛的点球,外援埃尔纳内斯站在了点球点,他的射门被一方队长张翀飞身化解,运动战射门与十二码点球,两队门将的本场表现高下立判。

1987年出生的张翀在25岁时才逐渐在一线队坐稳主力位置,在经历了球队几度易主,不幸降入中甲等挫折后,司职门将的张翀显得愈发成熟稳健,而这也正是一名优秀门将所需要具备的素质之一。作为球队防线上的最后一道大闸,张翀在上赛季30场中甲联赛中13次零封对手,带领大连一方在阔别中国顶级联赛3年后重返中超行列,虽然本赛季开局球队成绩不理想,首场比赛自己把手的球门更是被上海上港多次洞穿,但随着球队教练调整,大连一方也渐入佳境,荣升为场上队长的张翀身上更是多了一份担当与责任,本赛季张翀打满全部比赛,并完成了54次扑救,这一数据位列中超16支球队门将之首。

如今站在球门线上的张翀俨然有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在球队整体实力仍难与上游球队相抗衡的情况下,作为场上至关重要一环的张翀将成为球队保级路上的定海神针,相信在“圣张翀”的带领下,大连一方定会不服球迷众望,完成赛季保级任务。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