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巴坎布破门比埃拉抽射绝杀 国安2-1建业登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赛事继续进行,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1战胜河南建业,国安积分提升到25分,升至积分榜首位。第32分钟,巴坎布利用建业防守失误收获入球;第62分钟,建业角球攻势中冯卓毅将比分扳平;第87分钟,比埃拉为国安打入制胜球。[御林军成功登顶!玩冠军中超OL打造超级豪门]

本轮率先进行的榜首大战中鲁能战平上港,国安就此迎来机会,此战主场奏凯就可抢占积分榜头名。国安由比埃拉、巴坎布与索里亚诺组合三外援,刚刚征战世界杯归来的奥古斯托休战,U23门将郭全博担任首发。建业在张外龙接管教鞭后形成积极抢分,但积11并列倒数第3位的形势仍有较大压力。此战巴索戈与回归建业的伊沃担任首发双外援,由恒大引入的王上源首发出战。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建业10胜8平2负,其中国安主场6胜4平保持不败。

开场后国安迅速展开主动前压,建业阵地战防守时采取主动回撤,围绕伊沃与巴索戈寻找着进攻机会。国安在第7分钟形成首次威胁攻势,比埃拉中路强突低射稍稍打偏。第10分钟,比埃拉在建业禁区内倒地,国安球员围住裁判要求视频回放,建业球员也向裁判施压,认为应向假摔的比埃拉出示黄牌,视频裁判并没有介入,场上裁判示意比赛继续。慢镜头显示柯钊禁区内防守比埃拉时有身体接触,但并没有明显的犯规动作。

国安很快就再次于建业禁区内制造威胁,比埃拉将球回做,索里亚诺斜射稍稍打偏。片刻后巴坎布在建业禁区内前冲时又在龙威接触下顺势倒地,裁判没有理会,伊沃就国安球员不断申请点球的行为向裁判进行了抗议。第19分钟,伊沃与巴索戈的前场配合引出建业进攻机会,冯卓毅小禁区内得球但脚下拌蒜,未能形成射门。

第21分钟,比埃拉斜传建业禁区,索里亚诺在两名球员夹击下调整攻门被封堵,慢镜头显示比埃拉的传球打到了龙威上臂。建业迅速凭借巴索戈的个人能力形成反击,姜涛在门前解围。比赛进行半小时国安控球率已超过70%,但国安前场传递效果并不理想,比埃拉与索里亚诺相继远射未能制造实质威胁。

在裁判安排比赛暂停让双方球员补水之后,国安在第32分钟取得入球:巴坎布与比埃拉在建业禁区左侧配合,伊沃本已将比埃拉脚下球捅走,但王飞处理球犹豫给了国安继续攻击的机会,巴坎布小角度低射破门,国安1-0领先。巴坎布打入本赛季第9粒入球,他为国安连续入球的场次提升到8场。

僵局被打破后建业阵型稍有前提,但缺乏进攻办法,在上半场没有形成射门机会。国安则加强传导运转,对比赛形成了较为有效的控制。上半场结束时国安1-0领先。

易边后建业用胡靖航换下王上源。第47分钟,伊沃完成建业首次攻门,他的禁区前低射被郭全博没收。1分钟后国安利用前场抢断形成快攻,索里亚诺将球塞入禁区,比埃拉前插捅射被吴龑挡出。建业阵型持续前压,国安快攻机会增多,第54分钟,张稀哲将球传向建业防线身后,索里亚诺前插形成单刀之势,但怀疑自己越位的索里亚诺凌空攻门未踢到皮球。此后巴坎布与比埃拉接连形成攻门,均被吴龑拦截。

第62分钟,建业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巴索戈突然跑动接应角球传球,他的底线前传中造成国安解围失误,冯卓毅禁区中路大力抽射破门,比分变为1-1。冯卓毅打入本赛季首粒入球。张外龙又是以跪地姿态庆祝入球。

国安连续换人,于大宝换下朴成,韦世豪换下索里亚诺。国安重新进入主动前压态势,但双方心态均有变化,略显急躁的国安前场传递失误增多,而信心提振的建业展开了积极对峙。第72分钟,建业换上夏窗新引入的锋线外援卡兰加。

第75分钟,国安将球打入建业禁区,于大宝前冲抢点时顾操将球破坏,顾操先是很紧张地起身示意并不是点球,随即倒地不起被担架抬下。场上混战感就此提升,国安进攻中张瑀摔倒在建业禁区线附近倒地不起,国安持续进攻并没有理会,建业得球时于洋正面抬腿踢翻前冲的卡兰加,裁判向于洋出示黄牌,视频裁判介入中断比赛,主裁判到场边回看慢镜头后坚持黄牌判罚。

第80分钟,比埃拉外围低射被吴龑拦截。1分钟后建业高球吊入国安禁区,卡兰加头球攻门被郭全博没收。第83分钟,张稀哲左路斜传制造威胁,吴龑抢在争顶的韦世豪之前将球打出。建业快攻中巴索戈与伊沃相继形成攻门,均被郭全博没收。

第87分钟,国安再度入球:比埃拉将球挑入禁区右侧,于大宝停球调整后顺势将球过渡向禁区中路,比埃拉迎上推射破门,比分变为2-1。比埃拉打入本赛季第4粒入球。

双方均在第90分钟完成U23换人任务。建业前压展开持续进攻,卡兰加头球攻门再次被站位准确的郭全博没收。5分钟补时阶段内,于大宝争高空球时头部被撞,持续倒地不起。巴坎布因贴身干扰门将开球领到黄牌。最终国安2-1战胜建业。

进球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第32分钟,建业禁区内防守失误,巴坎布低射破门

河南建业:第62分钟,巴索戈底线前传中,冯卓毅禁区中路施射破门

北京中赫国安:第87分钟,于大宝做球,比埃拉禁区中路推射破门

黄牌信息

北京中赫国安:于洋(第77分钟)、巴坎布(第96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中赫国安:25-郭全博(U23);4-李磊、3-于洋、24-张瑀、28-姜涛;10-张稀哲(第90分钟,29-巴顿,U23)、6-池忠国、8-朴成(第67分钟,19-于大宝)、23-比埃拉;9-索里亚诺(第67分钟,7-韦世豪,U23)、17-巴坎布

河南建业:17-吴龑;11-柯钊、23-王飞(第90分钟,2-龙成,U23)、5-顾操、25-陈灏、26-王上源(第46分钟,39-胡靖航;U23);29-伊沃、28-马兴煜(第72分钟,37-卡兰加)、6-冯卓毅、22-龙威(U23);10-巴索戈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