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甲-艾伦头球两连击导演逆转 永昌2-1拿下延边

新浪体育

关注

7月18日,中甲联赛第14轮,石家庄永昌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迎战延边富德,客队由奥斯卡反越位率先破门,不过永昌外援艾伦下半场头球霸气二连击连进两球,帮助永昌在石家庄的桑拿天里取得一场胜利。

石家庄今天赛前傍晚的气温还超过37度,并且湿度高达80%,坐着不动都能把衣服拧出水来,闷热潮湿的天气使得双方球员在场上跑动距离都明显减少。

上周中,永昌与青岛黄海进行了一场中甲的补赛,在先进三球的大好局面下终场前被对手连进三球,最终3比3战平,错失了追赶第一集团的良机。此次主场迎战老对手延边富德,古特比对首发进行了一处调整,由小将王宏宇替换了锋线的刘鑫瑜。

第7分钟,奥斯卡左路快速突破,看到右路有队友接应后长传远端,但他的传球又高又偏飞出了边线。第9分钟,吕建军右侧下底传中,艾伦无人盯防背对球门停球倒钩力量不足被门将拿到。第12分钟,延边队的李浩杰中场拦截永昌的长传球时抬腿动作过大拉伤了自己,经过治疗后仍无法继续比赛,被韩光徽替换下场。第18分钟,马修斯前场接钟纪宇斜传后带球到禁区右侧横传,延边后卫抢在艾伦之前头球解围。永昌随后开出战术角球送到弧顶位置想利用远射攻门,但孙昊晟停球准备起脚刹那被对手把球铲走形成2打1的快速反击,孙昊晟一路狂奔到本方禁区将功补过,把奥斯卡的射门破坏出了底线。第30分钟,永昌阵地战进攻创造机会,马修斯在禁区内的左脚射门没踢正偏出。第37分钟,延边中场直传从两名永昌中卫之间穿过,奥斯卡中路反越位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邵镤亮冷静推射把球打入,客场作战的延边1比0领先。第40分钟,永昌前场进攻被对手破坏出边线,马修斯拿球想要快发界外球,但队友都没有及时跑到前场,随后王鹏大力界外球掷入禁区被解围,马修斯大力抽射被后卫挡出。第42分钟,马修斯后场带球被朴世豪双脚亮鞋底铲球放倒,主裁判马宁向后者出示了一张黄牌。

中场休息过后永昌进行调整,用谭想换下了王宏宇。第53分钟,王鹏前场与马修斯撞墙配合后看到远端的艾伦正在向球门移动,长传球准确越过了延边后防线,延边门将朱泉弃门而出想要拦截,被艾伦在无人盯防的位置抢先头球把球砸进空门,场上比分变为了1比1。第62分钟,马修斯主罚前场左路任意球到后门柱附近,朱泉出击再次失误没有判断对落点,好在裴育文门前头球解围。第67分钟,永昌用郭胜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孙昊晟,延边队的奥斯卡也在随后的比赛里受伤,被梅西替换下场。第73分钟,延边快速反击形成艾力士的单刀,邵镤亮冲出禁区滑铲把球踢出危险区。第75分钟,詹敏伟替补出场换下了钟纪宇,第78分钟,刚上场不久的詹敏伟开出右侧角球,艾伦禁区内跃起再施高空轰炸,头球把球顶进死角,永昌2比1逆转了比分。但是在第85分钟,艾伦抽筋自己倒在场内,主裁判马宁示意担架入场,但四名担架手竟然抬不动艾伦,吃力的换了两次手才把他抬到场外。比赛伤停补时阶段,永昌球员不断把球大脚开出场破坏延边的进攻节奏,最终2比1的胜果保持到终场,古特比的球队主场2比1逆转延边。

双方首发

石家庄永昌:邵镤亮(门将)、孙昊晟、张帅、曹轩、吕建军、王鹏、王子豪、钟纪宇(U23)、王宏宇(U23)、马修斯、艾伦

延边富德:朱泉(门将)、王鹏、张炜、李浩杰、裴育文、崔仁、吴永春、朴世豪、蔡芯宇(U23)、艾力士、奥斯卡

(齐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