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绿城新杀器首秀便立功 接地气踢完球骑电瓶车回家

新浪体育

关注

当绿城球迷在看完俄罗斯世界杯太多的绝杀后,终于在绿城身上也体会到了绝杀的快感。浙江绿城周二客场和梅县铁汉的比赛,是世界杯后的第一场联赛,他们依靠着新外援马丁斯在第89分钟的进球2:1绝杀对手,取得了开门红。

作为新赛季中甲升班马,梅县铁汉赛季前重金签下了穆里奇和阿洛伊希奥两名前中超大牌球星。阿洛伊希奥还是对绿城球门制造了巨大的威胁,并且在第30分钟打进了自己创造的点球。取代劳尔的是前绿城外援加比奥内塔,这名球员在绿城效力期间打进了10多个进球,非常受绿城球迷的喜欢,赛前就有绿城球迷开玩笑说:“看到加比奥内塔代表梅县铁汉出战绿城,有一种遇到前女友的感觉。”

但加比奥内塔不是本场比赛的主角——当陈柏良在第67分钟头球帮助绿城扳平之后,一个绿城球迷“熟悉的陌生人”出现了。说熟悉,是因为本月加盟后已经通过媒体的报道了解了这个人的情况,说陌生,是因为这是给他第一次代表绿城踢中甲联赛。这个叫做马丁斯的巴西球员,是绿城俱乐部引进顶替“玻璃人”拉基奇的,拉基奇因为受伤要错过多轮比赛,这会影响到浙江绿城后面比赛的进攻效果。所以在二次转会期,绿城教练组和俱乐部开始寻找新的外援。“其实我们一开始想找别的位置上的队员,但因为引进马丁斯从操作上能更快一些,而且我们在了解的马丁斯的情况后,觉得他非常适合球队,所以就最终签下了马丁斯。”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完成签约后,马丁斯赶到韩国和正在那边集训的球队会合。相比于其他巴西球员,马丁斯的话不多,属于一名内向型的球员。很多中超中甲外援对住宿上有很高的要求,马丁斯却主动提出只要近一点就行:“老余杭到俱乐部方便,就住在那边好了。”所以现在马丁斯就住在老余杭的酒店里,这样省了不少“上下班”的时间。

除了对住宿不挑,马丁斯对于交通工具也不挑。最近杭州的天气很热,马丁斯每天去基地训练都骑着一辆电瓶车。“如果距离不远的话,还是电瓶车方便,不堵车。”对于自己为什么选择骑电瓶车,马丁斯笑着解释说。(蒋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