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天王山决战VAR的争议 世界杯也避免不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一场精彩的中超榜首大战,却因主裁判的一次判罚,引起了争议。

现场看了一个月的俄罗斯世界杯,马上回来就对接中超比赛,连记者自己也很担心落差太大,节奏慢的中超会让人昏昏欲睡。但是鲁能VS上港的比赛,并不乏味。或许是受到世界杯主打进攻的影响,两支球队打得都不保守,双方打出了较快节奏,不仅有你来我往的进攻,还有精彩的进球。[中超战火重燃!玩冠军中超OL支持自己的联赛]

然而,比赛精彩之余,也有遗憾。第34分钟,鲁能打出经典断球反击战,边路弧线球传中,佩莱头球破门,就在所有人都在庆祝进球时,上港却向主裁判抗议说,有犯规在先,进球应该无效。主裁判立即联系视频VAR裁判,经过回放,鲁能的传球人不越位,抢点的佩莱也不越位,禁区内其他包抄的人,也没有犯规动作。

之后,视频再次向前回放,在鲁能断球时,奥斯卡痛苦倒地,依据于此,主裁判认定鲁能球员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对于这次犯规的判罚,以及这个犯规到底在不在VAR回看范围之内,外界都有一些争议。

在世界杯赛场,我们也见证了很多视频VAR引发的争议,比如阿根廷队与尼日利亚队比赛中,主裁判经过视频VAR回放,在罗霍有明显手球犯规的情况下,仍然没有判罚点球,最终改变了比赛结果。这也让视频VAR备受争议,逼得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不得不站出来澄清。

视频VAR到底是好是坏?前巴西队主帅佩雷拉表示,我们认可视频VAR,但是要在正确运用的前提下。意大利球评人扎扎罗尼也表示,只要是人为介入的技术,就没有绝对的公平可言。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