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魔鬼or天使?特谢拉禁区摔倒遭无视 主裁未提及VAR

新浪体育

关注

VAR视频助理裁判在今夏成为了足球圈的热点词汇,在刚刚结束的俄罗斯世界杯上VAR裁判的首次亮相引发世界足坛的热议。其实对于中超球迷而言VAR并不陌生,这种辅助主裁的设备在中国的赛场上已经运用了有一段时间,但人们对于他的评价却是褒贬不一。[世界杯硝烟散尽,玩冠军中超OL支持自己的联赛]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12轮的比赛中,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北京人和,虽然人和被罚下一人,但苏宁还是无法敲开对手的大门,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在比赛中有一次争议的判罚直接影响到了比赛的进程。

上半场补时阶段,万厚良禁区内铲倒特谢拉,主裁判当时示意万厚良没有犯规,比赛继续。而苏宁的球员却表示万厚良存在着明显的禁区内犯规动作,但当值主裁李海新并未理会。

VAR的使用规则是在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下,主裁判可以选择回看比赛的争议瞬间,从而做出更加精确地判罚,但在这次防守过程中,当值主裁李海新虽然接收到了视频助理裁判的提醒,但并没有做出回看的手势,最终特谢拉的禁区内倒地也不了了之。

VAR视频助理裁判的确能够帮助到主裁做出更加精准的判罚,但最终的判罚权仍在主裁判手中,VAR只是辅助道具,主导比赛执法水平的依旧是主裁判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