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解说:格德斯刺激塔神佩莱 上港缺个真正中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7日19:35,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展开角逐,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上港。最终,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上海上港。山东鲁能未能登顶中超积分榜。央视足球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宫磊解说了这场比赛。朱晓雨表示佩莱非常活跃。王大雷是反应真快。格德斯的到来,对于佩莱、塔尔德利也是一种刺激,带来一种竞争。塔尔德利确实想在这场比赛证明自己。他今天打得很活跃。宫磊坦言金敬道打得很聪明。胡尔克在中超身体结合球非常强。今天双方大打攻势足球。

朱晓雨宫磊谈胡尔克——

第2分钟,胡尔克挑射,皮球被王大雷扑了一下,险些破门。朱晓雨坦言;“胡尔克就像充满电一样。”宫磊表示:“胡尔克在中超身体结合球非常强。”

朱晓雨谈格德斯——

朱晓雨表示;“格德斯的到来,对于佩莱、塔尔德利也是一种刺激,带来一种竞争。格德斯在前场也是一个多面手,能够发挥更多区域的作用。”

朱晓雨谈陈彬彬——

朱晓雨坦言;“陈彬彬的出场,可以给上港锋线上带来更多的变化。现在多了一招。”

朱晓雨谈武磊——

朱晓雨表示;“武磊可以更加靠近对方球门,他在门前敏锐的嗅觉可以发挥出来。”

宫磊谈中超间歇期——

宫磊表示:“中超可不像停了1个半月。就像五大联赛一个长假之后马上进入状态。就像是世界杯的延续。”

朱晓雨谈佩莱——

朱晓雨表示;“鲁能在进攻上还是让佩莱做个支点,佩莱这个点算是进攻的发起点。鲁能的进攻比较立体。”

朱晓雨宫磊谈李霄鹏——

第17分钟,姚均晟被吴兴涵换下。朱晓雨坦言;“李霄鹏对自己首发阵容做出的一个休整。”宫磊表示:“能够把前两个赛季保级的球队,带到中超的第一集团,榜首。山东鲁能这支球队可以重新找到强队的感觉。”

朱晓雨谈引援——

朱晓雨表示;“很难再引进更好的外援了。鲁能、上港,很难再引进比现在实力更强的(外援)。”

朱晓雨宫磊谈武磊——

第24分钟,陈彬彬送出传球,武磊抢点攻门,未能得手。朱晓雨坦言;“配上了武磊的速度,快速的前插。而且,这一下两人的传跑时机结合的恰到好处。陈彬彬确实在这边有自己的特点。今天鲁能两个边路的防守漏洞比较大。一旦回来补防,中路也会出现漏洞。”宫磊表示:“完全漏人了。”

朱晓雨谈塔尔德利——

第27分钟,塔尔德利直接任意球打门,险些破门。朱晓雨表示;“这脚球质量还是不错。看来塔尔德利确实想在这场比赛证明自己。他今天打得很活跃。电梯球打出来,其实是很理想的距离。”

朱晓雨宫磊谈金敬道——

第31分钟,金敬道破门,为山东鲁能首开记录,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朱晓雨坦言;“这就是佩莱的作用,在右边非常活跃,找到了上港防守的空挡。也是佩莱这个赛季奉献的第7个助攻了。进球数并不是很多,但是这7个助攻,是排第一的。鲁能威胁球的效率更高一筹。”宫磊表示:“支点并不是站住了,我把球控制住了。他拿球的时候能够转过身来,向前插的时候,他能够传出穿透性,直接从于海身体的内侧斜传进去。面对颜骏凌的时候,他利用颜骏凌往下下,封住地面射门的时候,一个轻轻的脚背一搓。一个半高球,打得很聪明。今天双方大打攻势足球。”

在谈到金敬道和塔尔德利的配合时,朱晓雨表示:“金敬道和塔尔德利的传跑配合上非常默契。”

朱晓雨宫磊谈佩莱——

第35分钟,佩莱头球破门,但被判山东鲁能球员犯规在先,进球无效。山东鲁能未能扩大领先优势。朱晓雨表示;“佩莱这是一传一射,今天意大利人很开心。这个球是判无效了。这个(VAR)判断的时间应该再短一些。”宫磊直言:“这个配合打得漂亮。”

朱晓雨谈王大雷——

第41分钟,武磊攻门,皮球被王大雷挡出。朱晓雨坦言;“今天王大雷是反应真快,扑出了好几个这样的球。”

朱晓雨宫磊谈张弛——

第52分钟,张弛在上海上港禁区内右侧攻门,皮球偏离目标。朱晓雨表示;“这个球相当有穿透力。”宫磊直言:“张弛很冷静,这个球打得很有想法。”

朱晓雨宫磊谈奥斯卡——

第54分钟,奥斯卡近距离打入一球,为上海上港扳平比分。朱晓雨坦言;“刚才胡尔克拿球的时候,鲁能3个人扑了过来。那中间对位的防守一定会出现偏差。当胡尔克把这个球挑到门前,上海上港在区域争抢人数上是占有优势的。这个球打到中间,鲁能除了王大雷就一个人。”宫磊表示:“这个球看出两个外援超强的个人能力了。不能让对方传起来。奥斯卡打了一个空门。”

朱晓雨谈埃尔克森——

朱晓雨表示;“上港缺一个真正的中锋,像埃尔克森这样的是不是更好一些?一个是外援名额的限制,一个是佩雷拉的选择。”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