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立瑜:把每场球都当成决赛踢 姆巴佩是学习榜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公众号

俄罗斯世界杯刚闭幕,在中超联赛重燃战火之前,恒大俱乐部主办了每月一次的训练基地开放日,让媒体、球迷与球队可以有近距离的互动。此番开放日天公作美,没有受到如同之前恶劣气候的影响,众多球迷亲临现场,大家自然是想一睹球队新援“广州塔”以及老熟人“暴力鸟”的风采,这些心愿均一一得以实现。而俱乐部在下半赛季即将开赛前举行基地开放日活动,也是希望多管齐下,在冲击八连冠的关键比赛开始前,给予球队最好的训练氛围及效果。

这个开放日球队下场的训练内容有战术演练,但更多还是以恢复性训练为主。可见经过夏训的沉淀,大家正在逐步调整至比赛的状态,毕竟两天后,主场迎战贵州队的比赛相当于是赛季的另一次“亮相”,十分重要。能否挽回劣势冲击八连冠,开头这一战尤为关键!球队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常规的跑圈以及围圈抢球的训练,之后还分组进行一脚触球等针对性练习,全队都在为这场比赛做着最后的努力。

训练过后,笔者还是希望在开放日与更多的生力军进行对话,通过他们了解球队的状况,也介绍一下年轻球员当下的情况,毕竟他们代表着中国足球的未来……此番找来另一名U23球员杨立瑜,询问了一下他的近况。

鸣(大佬鸣):随队夏训回来,现在感觉怎么样?是否解决了上半赛程出现的问题?和年初的冬训相比,有何不同?

瑜(杨立瑜):这次夏训,我觉得我们整个团队练得非常苦,也非常好,把上半赛程暴露的问题都解决得不错,包括我们在个人能力方面,也有逐步增强。和赛季初的冬训相比,还是存在不一样的,毕竟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找到那么多问题,那时候联赛还没有开始,而这次夏训是在发现问题后进行的,自然是更有针对性的部署,也是更有针对性的训练。

鸣:作为新赛季加盟的球员,直到今日,你的综合适应情况如何?觉得自己完全融入这支球队了吗?

瑜:我觉得可能刚来的时候还有些许陌生,但现在自己已经完全适应了,对于这支球队、对于这座城市,现在都很适应了!同时,也感觉自己已经完全融入恒大队的氛围了,包括平时的生活工作都没有任何问题,这应该是一名合格的职业球员所具备的,当然也要感谢球队老大哥对我的关照。

鸣:世界杯刚结束,观赛后有印象特别深的球员及比赛吗?你在足坛的偶像是谁?

瑜:有的,我觉得印象最深的球员是姆巴佩吧,年纪比我小,能如此快,踢得如此惊艳,算是我当下最喜欢的球员之一吧,也是我未来学习的榜样。至于比赛,法国4:3力克阿根廷那场大战印象最深,其实一直以来梅西是我的偶像。

鸣:八月份的亚运会中国队由U23国家队代表出征,你有机会参赛,对此有何期待?

瑜:没想太多,先从每一堂训练课及比赛开始做好准备吧,毕竟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U23国家队需要我,我有幸是其中的一份子,我将会毫无保留,付出一切!

鸣:谈谈球队的新外援吧,包括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都是第一次接触,给你的感觉如何?他们的到来会给球队带来多大帮助?

瑜:新外援虽然刚来不久,但感觉他们能力很强,特别是融入球队的速度真得特别快,我相信他们的到来对我们球队一定会有特别大的帮助,大家的相处十分融洽,我也会从他们身上汲取学习积极的元素。

鸣:球队目前成绩不理想,大家一直压力很大,冠军目标不变,间歇期大家有没有做减压,包括调整心态的工作?

瑜:有压力的同时肯定也会有动力,虽然现在联赛的排名不理想,但我相信我们团队有这个能力,也完全有这个实力能把这个冠军拿回来,毕竟联赛还没有过半,还有19轮比赛,我们完全有机会把劣势扳回来!而且在间歇期,教练组也有针对性的帮助我们调整心态,身体力行告诉我们要把每一场球当成决赛来看待,就一定能够成功。

实际上就在昨日,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也在广州召开了球队的管理会议,而俱乐部最新下发的《关于全面理顺球队管理的通知》,也对球队有着革新的具体管理手段、方法及要求。特别是三点中的第二点,进一步从严管理,实施一线队球员“末位零奖金制”,引发了关注与热议。然而这一切在笔者看来,正是俱乐部高层在管理上为本赛季实现联赛八连冠保驾护航。

事实上,不少球员在谈及夏训时都有近似的感受,球队在这个间歇期迎来两大外援,人员结构上也确实发生着一定的变化。但这一切,包括在管理手段上的革新,是否真的能见效,是否真的能促进八连冠的争夺,说到底还得通过球队正赛中的表现予以证明。正如小将杨立瑜所言,大家充满信心,那么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你们的承诺吧。

(本文所有实拍图由摄影师龙国恩提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