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足协对突发奇想很无奈 每次都躺枪苦不堪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特派记者 赵睿

2018世界杯落下帷幕,俄罗斯为全世界演奏了一曲精彩无比的足球交响乐。但,足球世界里永远不会有终场哨声响起。

世界杯一结束,中超联赛马上重燃战火。和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厮混了一个多月,大脑里储存的全是精彩画面,回去之后再看中超,肯定有各种对比和不忍直视,没办法,谁让你吃了64道大菜呢,回过头来再吃缺油少盐的糙食,一定是难以下咽。

中国队虽然无缘亮相俄罗斯,但中超联赛为世界杯输出了马斯切拉诺、米克尔、维特塞尔、卡拉斯科、伊哈洛、金英权、托西奇、奥古斯托、丰特9名外援,也算是作了贡献。按照国际足联补贴政策,俱乐部每贡献一名球员参加世界杯,就能获得每天6400英镑的福利资金。据计算,这些外援共带来了人民币1000万元左右的补贴,真是“躺着”也能挣钱啊!虽然比起他们的身价来说这只是小钱,但了胜于无,总比没有好吧。

据悉,中国男足从明年开始参加中超联赛,这个设计不算创新,徐根宝当年带领中国国奥队已经试过水,结果那届国奥队依旧折戟沉沙。还有,为了提高定位球和头球得分能力,当年还有角球、头球的进球算2分的创举,但最终的效果,有目共睹,不必赘述。这几天和中国足协的考察团住在同一个酒店,有过一些交流,事实上,他们对于种种突发奇想的设计也感到很突然和无奈,每次都“躺枪”,苦不堪言。

中国足球一天上不去,各种“提高中国队水平”的设想、尝试,就一天也停不下来,我们总是希望抄近路、走捷径,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其实,踏踏实实按照规律办事才是最大的捷径。

(本报莫斯科7月15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