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雷耶斯传射被主帅大赞:在场上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张福军报道 14日晚,新疆天山雪豹主场2比2战平黑龙江FC,联赛14轮后继续不胜,不过,这场比赛的主角是新疆队的新外援雷耶斯,西班牙人也不负众望,献上一传一射。

因为在阿森纳、皇马以及西班牙国家队的经历,雷耶斯被球迷誉为本赛季中甲最大牌的外援。不过,略为不利的,一是雷耶斯毕竟35岁了,在绿茵场上属于高龄球员,二是他在7月8日中午才抵达乌鲁木齐,与球队的磨合时间不够。

8日中午的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众多新疆球迷前来接机,让雷耶斯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因此,尽管经过了近3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雷耶斯还是满足了绝大多数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见照片,张福军摄)。雷耶斯当时表示,自己已经知道球队所处的形势,不过对接下来的比赛充满了信心。7月10日,新疆雪豹俱乐部召开外援雷耶斯加盟新闻发布会暨下半赛季动员誓师大会。在大会上,球队公布了雷耶斯将身披37号球衣征战下半年的中甲联赛。西班人表示,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加入中国联赛,但球迷的热情会激励自己打好比赛,一定会为球队的保级贡献自己的力量。

14日的比赛,雷耶斯首发登场。第30分钟客队外援维克托禁区外围远射破门,仅两分钟后,雷耶斯在禁区弧左侧一脚斜传,委内瑞拉前锋哈科沃领球后推射远角,扳成1比1平。第45分钟,维克托再进一球,黑龙江FC2比1领先半场。第53分钟,新疆队右路传中造成对方禁区内手球,雷耶斯当仁不让,主罚点球得手,帮助主队追成2比2平。第93分钟,新疆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雷耶斯左脚踢出一记质量极佳的弧线球,对方门将飞身扑救,皮球擦着立柱出底线,雷耶斯错失了帮助主队绝杀的良机。

到队仅一周时间,雷耶斯即贡献一传一射,首秀堪称惊艳,赛后新疆队主帅李军表示,雷耶斯在场上有效地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