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已进入冲超关键期:主帅仍挑刺 什么是职业态度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14日晚,经过世界杯接近两个月的休赛期后,中甲联赛重开战火,面对强劲对手上海申鑫的挑战,深圳佳兆业凭借普雷西亚多的点球和奥汗德扎的梅开二度,以3比1战胜对手,深足的名次凭借这场比赛继续上扬。对于这场胜利,深圳佳兆业队主教练卡罗表示:“从比赛的角度来说,要着眼于下一场比赛,这是更加应该具有的职业态度。”

奥汗德扎用进球告慰祖父

本场比赛,卡罗经过长间歇期的考察后安排了首发阵容,王大龙和乔巍镇守中后卫位置,甘超和费煜组成双后腰,吕海东在左前卫上,右路是小将祖鹏超,顶在最前面的是普雷西亚多和奥汗德扎。

这场比赛对奥汗德扎来讲有点特别:他的祖父在三天前去世。这名喀麦隆前锋强忍着心中的忧伤出场,而他用两粒进球告慰自己的祖父,同时为深圳队赢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比赛结束后,“硬汗”奥汗德扎一进更衣室,就忍不住抱头大哭了起来,看到这个情形,教练、队友们纷纷过来安慰奥汗德扎,感谢他为球队的付出。这场比赛之前,客场挑战深足的申鑫队在积分上与深足非常接近,双方只差两分。这也让深足上下非常小心,导致上半场比赛没有完全放开,直到第19分钟,深足的攻势终于得到了回报:普雷西亚多禁区内被对手拉扯倒地,主裁判示意点球。普雷冷静地将点球罚进,深足1比0领先。但是客队很快扳平了比分,第27分钟,顾斌左路传中,皮球落到右路的欧沃耶利脚下,他抓住机会抽射扳平,1比1。

赛后卡罗认为球队上半场的表现并不好,“我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我们在有球、无球的状态和一对一的防守和处理机会球上都不是很好。正常来说,这不是我们球队该有的状态。在下半场,我们展现出了更强的求胜欲望,同时压制了对手,对门前机会的把握方面要比上半场更好,展现出我们是一支有水平的队伍。”卡罗说。

作客的申鑫在上半场就连遭打击,两名首发主力比罗比罗和吴毅臻都因伤下场,其中比罗比罗是在没有碰撞的情况下自己要求下场,随后还被救护车送往医院。申鑫主教练朱炯赛后表示,两名主力离场对全队的影响很大。下半场比赛深足很好地把握住了对方主力伤退的机会:下半场刚开打不久,普雷西亚多下底倒三角回传,奥汗德扎推射得分,2比1;第54分钟,吕海东左路传中,奥汗德扎头球攻门,帮助深足领先到3比1。

终于挤进了冲超区

这场比赛进行到65分钟之后,深圳体育场上空的雨越下越大,双方队员在瓢泼大雨中比赛,技战术的发挥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是,卡罗一直坚持在雨中指挥比赛,还拒绝了助手送上的外套。

这个细节从侧面说明卡罗希望以职业的态度与全队同甘共苦。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深足进入了冲超的关键期,作为球队主教练的卡罗表现得既低调又冷静,这也是一段时间以来卡罗为球队带来的最大变化。

赛前卡罗就对队员们说,从现在开始球队不仅要展现出团队的力量,同时也希望球员们的个人发挥要达到更好的水准。值得一提的是,卡罗中途接手深足后,9轮拿到了21分,目前已挤进冲超区。对于球队接下来的比赛,卡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往前看的话,我们球队的个人能力还需要提高。在面对强大的球队时,个人的准备一定要充足。着眼于下一场比赛,这是我们更加应该具有的职业态度。”很显然,对目前微弱的领先优势,主教练希望全体队员以更职业态度去对待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也只有这样深足才有机会完成冲超的目标。

本场比赛卡罗依然启用了普雷西亚多和奥汗德扎的组合,新外援前锋迪巴并未进入大名单。“迪巴刚来到球队,身体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但毫无疑问,他是一个斗志很高的球员。现在他通过每周的训练,在尽快地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卡罗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