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建业豪华新援加盟磨刀霍霍向工体 这梦魇能打破?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当世界杯的间歇期,河南建业在二次转会中令人意想不到地频频出手,从航体之王伊沃回归,到签下小将王上源和胡靖航,又从索菲亚中央陆军引进巴西悍将,最后又与主力守门员吴龑续签完美收官,如果不是世界杯抢了中超的风头,建业的每一个签约都将成为大新闻,充分表明建业倾尽全力留在中超的信心和决心。

新援可提升整体实力

六月中旬,当世界杯刚拉开序幕之际,经过与北京人和的友好协商,在时隔563天之后,“航体之王”伊沃重回老东家,他的回归,及时弥补了建业“亏空”的中场。伊沃2015赛季从K联赛仁川联转会河南建业,在建业效力的两个赛季中交出11球、18助攻的成绩,也被河南建业球迷封为“航体之王”。2016年赛季结束后转投当时还在中甲的北京人和,帮助人和冲超成功。本赛季,伊沃在人和仍旧是核心地位,但发挥并不如以往,此番返回河南,既是重回自己的福地,也给建业的保级之路增添了信心。

接下来,25岁的广州恒大队员王上源如愿回到河南,也是建业引援的重要一笔。王上源和他在恒大的队友郜林师出同门,都曾在郑州的足球传统学校郑上路小学就读,后来离开河南,2015年从比利时布鲁日转会恒大,在斯科拉里执教期间,前锋出身的王上源被改造成边后卫并逐步打上主力。随着新帅卡纳瓦罗的到任,加上受U23政策影响,王上源今年极少得到上场机会,这也使他加盟成为可能。

其实早在俱乐部官宣之前,王上源已经前往韩国,和正在那里集训的建业队会合。虽然没在建业踢过球,但队内的杨阔、陈灏、王飞、钟晋宝等同龄人在此前多年的比赛中早已熟识,所以并没有陌生感。能够胜任前锋、后腰、边后卫等多个位置的王上源也自信能够为球队带来帮助。

继王上源之后,曾在建业效力的中超“最佳新人”胡靖航也以租借形式重返建业,租期半年。他的到来,将会提升建业的中后场实力。

在前锋线上人才济济的同时,建业又引进了一名得力锋将:巴西人费尔南多·卡兰加出人意料地加盟。出生于1991年的这名巴西悍将身高189cm,体重73kg。2017-2018赛季代表索菲亚中央陆军征战保加利亚顶级联赛,各项赛事共出场29次,打进25球,助攻11次。他的到来,无疑让建业的锋线冲击力大为增加。

连续引入强援之后,建业又与主力门将吴龑正式续约,新合同将持续到2022年年底。本赛季,吴龑发挥稳定,前后两任主教练都对他信任有加,不过间歇期前,不断传出的吴龑转会离队传闻也让河南球迷揪心,这次他的续约,也让建业球迷放下了心。

随着建业引进数名实力派内外援之后,标志着二转期建业的引援大功告成。中场组织核心伊沃以及锋线上费尔南多的到来,让建业的攻击力增强不少,加上目前的里卡多以及快马巴索戈,使得建业的攻击线人才济济,这样原来的外援奥兰多萨受注册限制只能下放到预备队,后防大将卡拉走人,伤愈复出的戈麦斯继续外租,他们都无法为建业效力。

工体,梦魇般的存在

世界杯结束之后,本周中超将重燃战火,18日晚,建业队的首战就是客场挑战实力强大的北京国安,毫无疑问,这是一次艰苦的挑战。

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建业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在梦魇般的北京工体,建业更是从无胜绩。去年,国安两回合双杀建业,其中主场1比0击败建业,张池明为国安打入制胜球,建业龙成被罚下。次回合,建业在主场也是落下风,国安以2比0干脆利索地击败建业。

间歇期间,建业前往韩国进行了海外拉练,几场质量较高的热身赛,让主帅张外龙重新圈定了联赛的主力阵容,周三与国安的联赛中,全新的建业阵容有望出现在工体。

据了解,全队7月7日结束海外拉练后返回郑州,这几天,队员训练之余出席了俱乐部举办的各种足球嘉年华活动。此举既是与河南球迷代表联欢,也为备战大赛的中原将士减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