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对手引援让上港球员都有紧迫感 放话场场死拼他们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周二(17日),上港客场鲁能,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前11轮比赛打完,上港和鲁能同积23分。

打完和国安的足协杯赛事之后,上港主教练佩雷拉表示,球队将会在葡萄牙的夏训期间进行一系列的改造,其中最重要的是,提高球队在门前的把握机会能力。

间歇期后的第一战,大家能看到焕然一新的上港吗?

夏训效果不错

6月9日,足协杯,上港客战国安,1比2败下阵来。此仗过后,上港队进入了一个短暂的假期,按照球队制订的计划,随后上港重新集中,前往葡萄牙进行训练。对于这次海外夏训,上港主帅佩雷拉这样对记者说,“我们要在把握机会能力上和精准度、效率上提高。这场比赛(对阵国安),对方获得两次机会就取得了进球,而我们是四次机会之后才打入了那个一度扳平的进球,这种进攻效率也好,精准度也好,都不是我们想要的,虽然我们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但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佩雷拉在夏训中还会安排防守和控球能力的练习,“在上半赛季的表现中,我们的防守做得不是很好。我希望通过这次夏训,首先能改善球队的防守问题。其实不仅仅是防守问题,包括进攻方面以及技战术方面,我都想让球队整体获得提高。我们球员的控球能力以及节奏,在比赛过程中要明白什么时候该快,什么时候该控制住球权,通过这次夏训,我需要让球员们明白如何去提高自己的这些能力,更加聪明地去掌握比赛。”

说起上半赛季上港的防守,确实让球迷不怎么满意,尤其是球员的注意力,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因为注意力无法集中而导致丢球的情况。另外,定位球尤其是角球的防守,上港也经常出现盯人不紧的情况,这也是上港在亚冠被鹿岛鹿角淘汰的重要原因。

在上半赛季的比赛中,佩雷拉经常使用一套阵容,这不仅仅让对手能够专门制定战术,也让主力球员的体能消耗过大。亚冠出局,也让上港只能更专心于国内赛场,或许有助于提高球员的专注力。

“佩雷拉在夏训期间,要求球员们注重对球权的控制。技战术演练、分组练习这些,都突出控球,训练球队如何在球场上保证控制住皮球,不轻易丢失球权。”武磊说。

对于夏训的成果,佩雷拉表示:“夏训时间相对来说比较短,改变一切是非常困难的,但我目前还是很满意球队的改善。”

“胜在配合更有默契”

在打完和国安的足协杯赛后,媒体曾经询问,俱乐部是否会在二次转会中引援?佩雷拉的回答是:“我已经和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沟通过了,他们知道我想要什么。我们现在正在等待,俱乐部领导也在进行尝试工作,我们现在还在等待阶段。”

或许,上港在转会过程里的努力,并没有打动心仪的人选,二次转会期已过,外援引进毫无动静。期间有传闻扎哈维将会加盟上港,但是最终扎哈维还是选择留在了富力。

联赛争冠,这是上港的目标。经过了二次转会期之后,上港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因为恒大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加入;上港周二比赛的对手鲁能也签下了22岁的巴西小妖格德斯。这让上港球员也感到了紧迫感,“接下来的比赛会相当困难,我们一定要全力投入,死拼对手,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联赛马上重启,上港的准备算是较为充分,夏训的完成度较高,训练效果不错。在这个间歇期,队员身体也得到了恢复,达到了较为适合比赛的阶段。“通过这个间歇期,我们的体能得到了恢复。在葡萄牙夏训的时候,我们练得也比较狠,体能储备也不错。攻防也进行了演练,就是为下半赛季做准备。”一位球员表示。[世界杯结束不过瘾!来玩我们自己的联赛]

榜首大战,是名副其实的6分大战,队员们都表示希望可以拿下这场比赛。“这场比赛我们准备充分,其实我们和鲁能也是老对手了,彼此都比较熟悉,听说他们在二次转会引进了一位新的外援,实力也有所增强。我们没有新外援,但是胜在彼此熟悉,配合更有默契。”一位队员表示。

上赛季,上港在主场凭借韦世豪的绝杀2比1击败鲁能,但是在客场,上港1比2不敌鲁能,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那场比赛输了,上港再次错失反超恒大的机会,也可以说影响了上港后来在联赛的走势。上港当然不想“案件重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