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0进球在肖智意料中 次回合解决破密集防守问题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 邹甜) 昨晚,广州富力迎来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战役,客场面对势头强劲的江苏苏宁,富力新外援托西奇首发上阵,最终双方以0:0握手言和。

由于足协杯从1/4决赛开始便采取主客场制,首回合广州富力先作客南京挑战江苏苏宁。此役双方都有一名进攻球员缺阵,富力中前场核心雷纳迪尼奥因伤缺阵,苏宁本赛季的头号新星黄紫昌也因为伤病原因高挂“免战牌”,因此双方在进攻端都少了一些锐气。富力前场由扎哈维和肖智领衔,而苏宁的首发阵容中,特谢拉担任单箭头。

相比起中超首回合,双方在越秀山打得“大开大合”,本场比赛双方都以防守反击为主。苏宁后防线摆出“铁桶阵”,富力的后防随着托西奇的加盟而变得更稳固。上半场开场阶段,卢琳一脚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回防的苏宁球员周云腿上几乎造成对方乌龙,但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出,这是上半场双方唯一一次有威胁的射门。易边再战,苏宁也派上外援博阿基耶上阵加强进攻,吴曦和扎哈维均有不错的破门机会,但双方都未能如愿进球,最终以0:0战平。

尽管场面沉闷,但客场能力保球门不失并取得平局,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认为可以接受。首回合无法破对手密集防守,富力前锋的肖智认为是预料之中,“对方对我们是有针对的布置,但我们破门机会更多,次回合回到主场,肯定要解决破密集防守的问题,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晋级下一轮。”此外,肖智认为,第二回合随着雷纳迪尼奥的回归,富力的前场会有更强的攻击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