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塔尔德利依赖症再次显现 外援引进尚未有定论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塔尔德利和西塞缺席,鲁能只有一前一后的吉尔和佩莱出战,在这种情况下,鲁能的进攻遭遇了极大的困难,也导致这场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鲁能不得不和贵州恒丰0比0握手言和。

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客场0比0的比分其实非常糟糕,这意味着鲁能回到主场必须取胜,好在贵州恒丰的核心任务是联赛保级,届时能否分心足协杯还是未知数,不过,寄希望对手不如强化自身,如何尽快找回最佳状态,对鲁能来说非常关键。

缺乏变化,鲁能进攻受阻

此次客场对阵贵州恒丰,鲁能只有两名外援出战:吉尔和佩莱,西塞因伤缺席,而塔尔德利状态不佳,无法达到比赛要求而缺席。在只有2名外援的情况下,李霄鹏仍旧使用过了2名U23球员首发,鲁能首发阵容是:门将王大雷,后卫宋龙、吉尔、戴琳和王彤;中场组合是蒿俊闵、姚均晟、刘洋、金敬道和吴兴涵;前锋是佩莱。

这个阵容接近于鲁能的主力阵容,只是前场缺少了塔尔德利或者西塞这样的外援攻击点,从比赛来看,恰恰是这个外援攻击点的缺失,导致鲁能在进攻层面上遭受了严重的阻碍。

比赛中,鲁能开场之后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整个上半场以及下半场开始阶段,鲁能在中场组织方面存在不小的问题,球队虽然一度掌控场上的局面,却很难在对方30米区域制造机会,相反,贵州恒丰利用斯蒂夫这个有效的进攻点,反而打出了一些犀利的反击,好在王大雷表现极为出色,他封堵住了斯蒂夫的单刀,以及单刀劲射,而斯蒂夫的另外一次吊射再被鲁能队员在门前解围。

因为只有2名外援,同时已经首发了2名U23球员,所以鲁能的调整不再受U23新政的限制,张弛、崔鹏和周海滨先后登场,其中在下半场第49分钟崔鹏出场之后,鲁能中场组织一度改观,但鲁能仍旧无法制造真正有威胁的机会。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赛后,李霄鹏也表示:“两支球队都非常拼,但比赛的技战术含量低了些。足球场上最难的便是进攻战术,现在的关键是提升球队的状态,这是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球队状态并不是很好,我们在下场比赛中要把状态提高到最好。”张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塔尔德利和西塞的缺阵,对于鲁能的进攻影响非常大。

鲁能和贵州恒丰的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将在7月25日打响,届时将是一周双赛的节奏,因为从7月17日(18日)到8月5日,不到20天的时间,鲁能和贵州恒丰都要打6场比赛,这对于鲁能和贵州恒丰都是挑战。

鲁能拥有主场的优势,但因为没有客场进球反而比较危险,这意味着鲁能几乎不能接受平局,唯一可以接受的是0比0的平局,但这要进入点球大战,充满未知数。不过,贵州恒丰的核心任务仍旧是保级,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贵州恒丰是否敢于在足协杯上发力也是未知数。

塔尔德利依赖症再次显现

求人不如求己,把希望寄托在贵州恒丰第二回合不敢竭尽全力的话,反而可能给鲁能带来更大的麻烦,即便恒丰在阵容上有所保留,如果鲁能延续目前的状态,恐怕也很难获得比赛的胜利。

提升鲁能攻击力的核心在于塔尔德利能否尽快恢复状态。

本场比赛,塔尔德利并没有和球队一起出征,此次世界杯间歇期,塔尔德利因为家庭原因而推迟归队,归队之后塔尔德利的状态并不是很好,虽然经过十多天的调整,但仍旧无法达到比赛的要求,而在鲁能比赛的同时,塔尔德利也接到了自己的妻子。

在这个世界杯间歇期期间,鲁能也进行了4场热身赛,分别是1比2不敌仁川联合,0比0平仁川联合,0比2不敌全北现代,1比2不敌石家庄永昌,本场比赛,则0比0和贵州恒丰握手言和。

这5场比赛,塔尔德利都没有出战,鲁能的战绩是2平3负。其实,塔尔德利缺席的影响在上个赛季已经显露:在2017赛季,塔尔德利出战了18场比赛,打进15个进球,期间鲁能战绩是9胜6平3负,场均得分1.83分,而在塔尔德利缺席的12场比赛中,鲁能的战绩是4胜4平4负,场均只有1.33分,也就是说,塔尔德利出战和塔尔德利未出战的比赛,鲁能场均少了整整0.5分。

塔尔德利对于鲁能的重要性在于,他是鲁能进攻的节拍器,因为塔尔德利的存在,鲁能可以从容进行进攻组织,也可以打出更快速的反击,即便在阵地进攻中,塔尔德利也可以突然改变鲁能的进攻节奏,他无论是和佩莱搭配,还是和西塞搭配,都可以发挥不俗的作用。

目前,塔尔德利仍旧在恢复中,好消息是,此时距离鲁能间歇期后的首场联赛还有9天时间,这给了塔尔德利相对充足的恢复时间。

外援调整,尚未最终定论

在这个间歇期,围绕鲁能也出现了不少外援方面的新闻,比如有消息说,西塞会被租借到江苏苏宁,也有外媒报道说,巴西要求购帕尔梅拉斯队长杜杜。从塔尔德利的身上我们不难发现,中超对于外援的依赖性是非常非常强的,有塔尔德利的鲁能,和没有塔尔德利的鲁能,其表现完全就像是两个球队,这绝不是鲁能队员不努力,而是本土球员的水平和外援的水平差距确实是太大了,而在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广州恒大的滑落也和外援水平下降有着直接的关系。

鲁能从未放弃寻找外援,但很多现实的条件都限制了鲁能的引援,比如引援的费用,按照此前的方案,鲁能引援的标准很简单,在外援调节费的范围之内,如果是自由身就更好了,按照这个条件,外媒报道的杜杜1200万欧元转会费(而且帕尔梅拉斯还嫌少),其实不符合鲁能的标准,除非鲁能近期的引援标准发生了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其实鲁能完全可以突破引援调节费的限制,因为鲁能已经实现了俱乐部的盈利,但是,多个层面的因素都决定了,鲁能恐怕不会轻易突破引援调节费,因为引援调节费的目的不是为了“罚俱乐部的钱”,而是希望俱乐部理性引援。

此前的消息显示,鲁能很可能在二次转会期间保持现状,但此次塔尔德利状态不佳,以及鲁能在足协杯遭遇的困境,或许会对鲁能的引援有所影响,但留给鲁能的时间毕竟不多了。

至于此前被传言出售的西塞,在鲁能整个间歇期期间一直跟随鲁能训练和比赛,此次客场对阵贵州恒丰,西塞也确实是因为受伤而缺席,在鲁能客场对阵恒丰的比赛时,西塞也在鲁能俱乐部进行恢复性的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