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卢琳中门楣扎哈维补时憾中柱 富力0-0苏宁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8日晚上19:00,足协杯8强战首回合一场焦点战打响,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上半场第5分钟特谢拉进球越位无效,卢琳小角度折射中楣,下半场双方都没有进球,扎哈维补时阶段定位球击中立柱,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

江苏苏宁中超赛场高居第4,距离身前的国安只有3分差距,本赛季的5个主场,除了首个主场1-2不敌国安之外,随后的4个主场连胜泰达、申花、亚泰和大连;富力中超排名第6,距离苏宁只有2分差距,但富力本赛季在客场的战绩不错,包括足协杯在内的7个客场,富力5胜1平仅1负,在客场击败过恒大、战平过国安。2012赛季以来,苏宁与富力在中超、足协杯一共交手14次,苏宁4胜5平5负稍处下风,不过苏宁坐镇主场的7场比赛取得了3胜2平2负的成绩,本赛季中超赛场的交手,苏宁客场2-0取胜富力。2013年的足协杯,苏宁则是主场4-1大胜富力晋级。

首发方面,苏宁外援帕莱塔与特谢拉均首发出场,富力的新援托西奇迎来首秀。开场后第2分钟,苏宁率先左路发动攻势,杨笑天挑传分边,特谢拉快速插上,边裁举旗示意特写越位在先。第5分钟,扎哈维中场拿球被断,苏宁快速反击,吉翔右路传中被富力后卫解围,随后苏宁拿球继续组织,左路一脚直塞送入禁区,特谢拉拿球形成单刀转身将球送入球门,不过裁判哨响示意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9分钟,富力掷后场界外球发动进攻,再长传球转移给左路的卢琳,卢琳拿球一路杀到苏宁禁区随后一脚小角度射门,皮球打在回防的周云腿上形成折射直奔球门而且,但皮球却砸在横梁之上弹出,苏宁逃过一劫。

第15分钟,唐淼快速杀入禁区后倒三角回传,球被帕莱塔解围出了右侧底线,富力获得右侧角球,卢琳开出角球到前点被李昂头球破坏。第19分钟,肖智犯规送给苏宁定位球机会,苏宁快发定位球给到中路特谢拉,特谢拉带球到大禁区线上一脚低射被韩锋直接没收。第24分钟,李昂快速长传向前被乌索抢断成功,乌索自己长驱直入大禁区外右侧一记突施冷箭稍稍偏出左侧立柱。第36分钟,高天意浪费了一次绝佳的2打2反击良机。第41分钟,乌索禁区前沿晃开防守横传球交给马俊亮,马俊亮迎球一脚推射,苏宁门将顾超将球扑出底线,随后富力开出的角球送到门前,顾超直接将球没收。经过1分钟补时,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0-0平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51分钟,苏宁进攻,帕莱塔一记斜传找到前场左路谢鹏飞,再分到禁区,杨笑天插入禁区和陈志钊一起倒地,但裁判吹了杨笑天的越位。第57分钟,田依浓分给右路发动进攻,周云右路传中到禁区后点,球被弋腾一脚踢出了边线。第61分钟,周云断球斜长传打反击,找到前场左路的特谢拉,特谢拉带球杀入禁区在和托西奇的对抗中倒地,但裁判示意没有犯规。第62分钟,苏宁换下,博阿基耶替下了高天意。2分钟后,富力也进行换人,丁海峰替下了马俊亮。

第66分钟,乌索拿球分身前,扎哈维插上后到禁区右侧,左脚突然一脚起脚远射被顾超分身扑出,肖智头球再补被回防到门前的李昂奋力解围。第67分钟,卢琳继续低平球横敲给禁区外右侧的扎哈维,扎哈维再给禁区外弧顶处,跟上的丁海峰右脚远射偏出。第69分钟,富力继续发难,唐淼右路一记传中被顾超摘下。第73分钟,吴曦向前分球交给博阿基耶,博阿基耶大禁区外左侧停球右脚打门高出横梁。由于天气炎热,双方球员进入补水时间后重新投入比赛。第78分钟,乌索犯规送给苏宁定位球机会,吉翔开出到禁区被毅腾解围出去。

第80分钟,特谢拉回敲给博阿基耶,博阿基耶左路内切后,大禁区前沿兜射稍稍偏出。第81分钟,扎哈维长驱直入到禁区,大禁区右侧的低射偏出左侧立柱。第83分钟,富力中路配合,乌索门前一脚远射高出横梁。第85分钟,苏宁获得定位球机会,吉翔前场左路定位球开到门前,吴曦头球攻门被韩锋拍了一下后出了底线,错失破门良机。第86分钟,富力换人,麦嘉键替下了陈志钊。随后苏宁也换人,张凌峰替下了谢鹏飞。全场补时4分钟。第91分钟,富力继续换人,张伟铭替下了唐淼。第92分钟,博阿基耶犯规,富力获得大禁区外右侧的任意球机会,扎哈维主罚直接任意球发炮,皮球越过人墙击中立柱弹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双方0-0互交白卷。

双方首发及换人:

江苏苏宁首发:1-顾超;2-李昂、5-周云、29-帕莱塔、28-杨笑天;3-田依浓、16-高天意(U23)(62′38-博阿基耶)、22-吴曦、24-吉翔(92′37-梁金虎(U23))、11-谢鹏飞(87′18-张凌峰(U23));10-特谢拉

未上场替补:6-杨博宇、12-张晓斌、23-李海涛(U23)、33-汪嵩

广州富力首发:25-韩锋;3-托西奇、18-弋腾、26-马俊亮(U23)(64′11-丁海峰)、35-李提香、20-唐淼(91′40-陈伟铭(U23));8-乌索 、23-卢琳、32-陈志钊(86′24-麦嘉健(U23));7-扎哈维、29-肖智

未上场替补:1-程月磊、4-张功、9-常飞亚、17-张晨龙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