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朱挺赵学斌破门 一方3-0胜九牛占先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7日19:35,2018赛季中国足协杯第六轮首回合的一场比赛在大连体育中心打响。中超球队大连一方坐镇主场迎战中乙球队四川九牛。上半场第44分钟,朱挺的大力射门造成四川九牛门将赵恒出现低级失误扑球脱手,球从赵恒腋下缓缓滚入球门。经过90分钟的较量,大连一方主场3-0战胜四川九牛,取得了首回合交锋的胜利,7月24日双方将移师九牛主场进行再度对决。

[足协杯]大连一方3-0四川九牛

在上轮比赛中,凭借孙铂终场前的绝杀进球大连一方客场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1-0力克重庆斯威成功跻身下一轮。而四川九牛则通过点球大战艰难战胜了南通支云,创造了中乙球队参赛最佳战绩。在中超间歇期,大连一发引入了外援里亚斯克斯和秦升,考虑到本场比赛外援无法披挂上阵,秦升极有可能迎来转会后的首秀,虽然两支球队均需全华班出战,但大连一方的综合实力仍然略高于对手,四川九牛若想客场爆冷难度不小。

第2分钟,大连一方错失进球良机,孙铂开出前场左侧角球,埋伏在后点的秦升将球停稳后近在咫尺的射门高出横梁。1分钟后,一方卷土重来,门前汪晋贤和董洪麟均未碰到皮球。比赛开始后,大连一方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四川九牛很难通过半场。第10分钟,孙铂的前场右侧任意球弱点稍稍靠后,王耀鹏禁区内后撤步头球攻门偏出。第11分钟,一方再次与进球擦肩而过,九牛门将赵恒在防守边路传中时与本方球员相撞,朱挺将球传向点球点附近,董洪麟面对空门推射高出。第14分钟,四川九牛发动快速反击,韩家宝完成了禁区外的一脚远射。

第23分钟,四川九牛前场的任意球被张翀碰到,九牛球员传中时球已经在空中出了底线。第30分钟,四川九牛的进攻在一方门前制造险情,阮君接队友边路起球门前在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垫射高出球门。1分钟后,四川九牛的快速反击迫使朱挺做出战术犯规,主裁判艾堃向朱挺出示黄牌。第32分钟,朱挺大禁区内的一脚威胁十足的射门险些打破场上僵局。随后,四川九牛的门将赵恒因拖延比赛时间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第40分钟,四川九牛利用大连一方大举前压之际策动反击,一方后卫抢先将球解围出底线。2分钟后,朱挺禁区内的射门没有踢正部位,球再次偏出目标。大连一方上半场面对四川九牛固若金汤的密集防守显得有些束手无策。大连一方在第44分钟取得领先,孙国文前场左路的传中球被朱挺稳稳卸下,随后朱挺的一脚大力射门角度比较正,四川九牛门将赵恒出现失误,球缓缓从赵恒身下滚入球门。随后,主裁判结束了上半场的较量,大连一方暂1-0领先四川九牛。

易边再战,两队均为进行人员调整。第50分钟,四川九牛门前再次风声鹤唳。董洪麟禁区内连续利用假动作晃过九牛防线,在射门瞬间无奈九牛防守球员太多,球被挡出底线。大连一方利用角球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四川九牛防守出现失误,王炯不慎将球撞入自家球门。大连一方2-0四川九牛。第59分钟,董洪麟在禁区内拼抢时与九牛队长黄准相撞倒地,被后者鞋底踢到了身上,在经过队医的简单处理后比赛继续。

第62分钟,孙铂的任意球直接攻门绕过了人墙的防守击中球门边网。1分钟后,汪晋贤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在前场左路连续摆脱了九牛两名防守球员,球在传中的途中被王炯头球解围。第65分钟,大连一方连换两人,董洪麟被赵学斌替换下场,刘映辰则换下了迎来一方处子秀的老将秦升。第76分钟,四川九牛在一方半场选择吊射,一方门将张翀稳稳将球没收。

第79分钟,孙国文在裁判鸣哨示意越位的情况下将球送入球门,裁判对孙国文进行了口头警告。第80分钟,本场比赛在边路表现活跃的孙铂在前场左路连续突破后起高球传中,替补登场的赵学斌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轻松头球破门。大连一方3-0四川九牛。第82分钟,老将周挺被朱晓刚替换下场。第88分钟,孙铂禁区弧顶的射门被赵恒扑出,随后赵学斌的头球高出门楣。经过2分钟的伤停补时,裁判吹响了全场结束的哨音,大连一方主场3-0力克四川九牛取得了足协杯第六轮首回合交锋的胜利。

进球信息

大连一方

第44分钟,朱挺点球点附近的射门造成四川九牛门将赵恒出现扑球失误,球从赵恒腋下滚入球门。

第51分钟,王炯在防守一方角球时不慎将球从远角碰入自家球门。

第80分钟,赵学斌接孙铂边路传中门前高高跃起头球再度改写比分。

黄牌信息

大连一方:8-朱挺(第31分钟)、20-汪晋贤(第83分钟)

四川九牛:1-赵恒(第33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大连一方:1-张翀、4-李帅、8-朱挺、11-孙国文、12-周挺(第82分钟,6-朱晓刚)、13-王耀鹏、16-秦升(第65分钟,21-刘映辰)、20-汪晋贤、29-孙铂、31-杨善平、36-董洪麟(第65分钟,33-赵学斌)

四川九牛:1-赵恒、2-王炯、3-黄准、6-杨鑫欣、8-单夏路、9-韩家宝(第68分钟,15-何双)、10-阮君(第64分钟,21-郑宇)、12-王金良、22-赵君、27-张晨、37-李尚文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