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对抗性是世界杯最大特点 技术型球队遇挑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吴金祥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专家组成员):本届世界杯的最大特点是对抗性超强,所有技术动作的完成都围绕着对抗进行。在对抗中的动作速率、技巧、起动速度方面,占优者就获得优势。比赛中,各队强调整体进攻,形成两到三人的快速突破,通过最有效的传球,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射门。另外,各队都采取整体防守,丢球后迅速地形成两三人的围抢,阻止对方打出反击,为迅速形成防守队形,赢得时间和机会。各队都在思考和研究“新规则”,这就是本届大赛的裁判判罚尺度,以及VAR技术与裁判判罚尺度的结合。这对于各队防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在对抗中去合理运用防守技术,同时又要避免无谓的失误。

此外,不知疲倦的奔跑、超强的能力、强壮的身体也是本届世界杯亮点。这凸显了球员身高、体重在足球场上越来越重要的优势,也给技术型球队的发展增添了新难度。

小组赛日本队是以得牌数量少而获得出线,韩国队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战胜上届冠军德国队,许多场比赛过程和结果都出人意料,这也让广大球迷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乐趣。这届世界杯,球迷用不同的足球文化形式,抒发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和热爱,这些丰富多彩的足球文化,支撑着参赛球员在足球场上忘我拼搏。陈赢 整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