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帕托:权健会在亚冠走得更远 甚至进入到决赛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奥地利报道  帕托是在上周一的傍晚抵达球队驻地的,到来的时候,正值球队当天的第二堂训练课,换好衣服他就加入到了训练中。球队从一天两练的恢复训练,到如今一天一练的队内对抗,转换节奏可以说相当快,周日的时候还迎来了第一场热身赛。不过,帕托在最近并没有跟随球队参与到对抗的合练中,而是自己在一旁跑圈练力量,原因是,他肌肉需要恢复,需要单独练习,热身赛他暂时不会参加,下周才跟随大部队进行对抗。假期归来的“帕建国”,交了新女友,也对自己下半赛季有了规划,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

盼权健亚冠进决赛

帕托来的第一天,已经是傍晚时分,索萨是在当地时间周一凌晨抵达的,在当天的第二堂训练课进行时,帕托就直接现身训练场。不过,他与索萨之间的交流并不多。在经过两天的一天两练之后,索萨很快调整了球队的训练计划,由恢复直接过渡到了技战术演练中,在最近连续两个半天的训练中,帕托都没有参与到队内对抗之中。在23日上午一场相对正式的对抗比赛之中,帕托没有进行比赛,而是在健身房里练力量,随后又在场边跑步。

“间歇期对于队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经历了联赛的疲惫,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休息时机,这个时期我们可以放松自己的头脑,放松自己的身心,我们的身体也需要放松一下。但是当我们需要捡起来的时候就一定要捡起来。”帕托用一番话表达了自己迅速找回节奏的信心。

在这个世界杯间歇期之前,无论是在亚冠还是在联赛中,帕托的状态非常火热,客场对重庆,他不仅帮助球队结束了连续不胜的尴尬,主场迎战申花,他更是用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赛季的主场首胜。球队下半赛季的任务更重,他作为球队的一个重要的得分点,肩上所承担的任务也非常重。他说:“在这个间歇期内我们的训练,一切都是为了下半赛季的联赛和亚冠做好准备。”

“帕建国”心有猛虎,他表示自己不但要在下半赛季取得更多进球,还认为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可以走得更远。“我们知道我们有亚冠的比赛,还有联赛的比赛,我知道我们在亚冠这条线上会走得更远,甚至进入到决赛,所以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要时刻准备着,把自己的精气神提起来,去赢得比赛。所以说只要记住我们的目标,就可以很快集中我们的注意力,然后调整自己的状态。”

除了对天津权健的亚冠前景非常看好之外,在奥地利集训期间,帕托对于自己国家队的比赛是一场不落地看。巴西在小组赛第二轮才取得第一场胜利,五星巴西的世界杯征程显得有些跌跌撞撞,帕托认为现代足球在水平上其实都接近于相似,“每个区域都有每个区域的球星,都有自己的技战术特点。正因为在水平上在不断接近,所以有些强队有可能赢也有可能输。”

如今,巴西在拿下了第二场比赛之后,处境已经好了很多。帕托说:“巴西现在的处境我觉得还是挺好的,他们也是赢得了比赛,有时候也会比较困难,有可能是在心里准备上有一些跟以前不太一样,但是我觉得他们还是会继续地走下去。”

新女友不会影响状态

不论对于天津权健还是对于自己的巴西国家队,帕托都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在来到奥地利之后,“帕建国”的精神状态就像利恩茨的阳光一样,灿烂无比。这与他最近开始的新恋情不无关系。就在天津权健间歇期期间,在美国休假的帕托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公布了与加拿大超模丹尼尔·克努森(Danielle Knudson)的合影,不久之后便在微博上秀起了恩爱。

作为在中国最红的足球运动员,帕托从来不掩饰自己在生活方面点点滴滴。上一段恋情结束在去年7月,网红帕托被女友宣布分手,结束了三年的爱情长跑。从帕托那段时间的反应来看,不禁让人感叹,原来球星也是凡人,也拥有着一般人的情感,还有情绪。在与前女友分手之后,帕托并没有沉沦,在赛场上继续维持着他的良好状态,自己在天津生活也安排得非常充实和精彩。一面在网上示好迪丽热巴,另一方面又在街头摊着煎饼果子。

谈到新的女友,这还是帕托第一次因此显得有些害羞。他说:“假期我跟她认识了,我跟她兴趣相投,在一起谈话也很开心,在一起了。不久之后她也会跟我到中国,在一起生活一段时间。总之我们生活交流都很开心,这就是目前的状态。”

如今在球场上状态火热,同时又收获了新的爱情,在帕托的笑容中透露出一副人生大赢家的态势。跟此前一样,不论是失恋还是热恋,帕托始终还是把进球放在第一位。“首先生活是生活,足球是足球,在生活上我们两个相处很愉快,在足球上,我会尽自己的所能去完成自己的工作。生活是会产生一些变化,最重要的是在场上我要尽到自己的职责。”

帕托还表示,他以后的庆祝动作不会因为任何人而改变,因为此前从巴西到欧洲,他一直都保持那一个动作。当然,在有了新女友之后,以后在进球之后可能会加一些其他的工作。“现在有了新的生活,就是保持现在的生活状态,开开心心的就行了。”帕托说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