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亚冠八强战将启用VAR技术 明年亚洲杯视情况决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马德兴 微博

记者从正在俄罗斯督战世界杯赛的亚足联代表团处获悉,亚足联已经作出决定,从今年8月底开始的亚冠联赛1/4决赛开始,将全面启用VAR技术!将代表中超征战亚冠联赛的天津权健队需要注意了,必须提前做好应对的思想准备。

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为首的亚足联代表团在本届世界杯赛开幕前就已经抵达莫斯科,在6月12日还专门召开了亚足联下属各会员协会的负责人进行了一次短暂的聚会。在参加完第二天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之后,萨尔曼就率亚足联代表团前往各个赛场,先后观看了五支亚洲代表队的比赛,也亲眼目睹的VAR技术对于世界杯赛的积极意义。据悉,经亚足联高层开会协商之后,已经决定在今年亚冠联赛八强赛开始,全面启用VAR技术。

据了解,对于VAR技术,亚足联其实早就已经展开了全面的准备,甚至一度打算从今年年初的亚冠联赛开始就全面启用VAR技术。但是,由于国际足联尚未正式在世界杯赛中启用,且各方对于VAR技术还有争议,因而,亚足联并没有马上付诸行动,而是静待世界杯赛的执行情况。尽管国际足联此前已经在去年的联合会杯赛上试验过VAR技术,但毕竟不算是正式启用。截止昨天(22日)之前,本届世界杯赛在前七天的比赛中,通过VAR技术已经判罚了四个点球,包括梅西在与冰岛队比赛中射失的一个点球,此外还有一张红牌

对此,国际足联也专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迄今为止VAR技术的执行情况感到“非常满意”。声明中称:“国际足联对迄今为止VAR技术的执法情况感到满意,而且整个比赛中的采用情况也是非常成功的,它已经被足球完全接受且正在对足球产生积极的影响。”而在昨天(22日)晚上巴西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中,又是VAR技术,纠正了裁判误判给巴西队的一个点球。

正式在国际足联执行效果较为理想的情况下,亚足联决定在今年的亚冠联赛1/8决赛中启用VAR技术。然后,根据下半年的执行情况,再决定明年1月份在阿联酋进行的亚洲杯赛上是否也采用VAR技术。

不过,比较有意思的是,回想一下迄今为止本届世界杯赛中已经进行的比赛,几次VAR技术的使用,似乎都与亚洲球队有关,而亚洲球队似乎更多地成为了“受害者”。譬如,在第一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第一次正式出现了VAR技术,结果澳队被罚点球;之后,韩国队又因为VAR技术,被确认禁区内犯规,瑞典队凭借着这个点球,以1比0取胜。韩国队成为了本届杯赛上第二支因为新技术的“牺牲者”。这之后,伊朗队在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6号埃扎托拉希的进球又因为VAR技术而被判定越位在先无效,导致伊朗队以0比1遗憾地输球。尽管在第二轮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与丹麦队一仗同样因为VAR技术,澳队追平了比分,似乎“扯平”了,但出现在毕竟不同的比赛中,澳队的形势并没有因此而好转。所以,亚足联最终决定在亚冠联赛八强赛中提前采用VAR技术,说不清究竟是否因此而做出的决定

尽管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VAR技术已经提前开始被采用,但国内的执行情况争议较多。而征战亚冠联赛的话,恐怕亚足联执行情况与国内情况还是有差异,毕竟整个裁判的执法水准与业务能力还是有差异。对此,天津权健队恐怕还是需要提前做好思想准备

根据安排,天津权健队将在8月28日率先做客日本、挑战鹿岛鹿角队,进行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比赛。目前,天津权健队正在奥地利进行夏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