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开启波尔图首堂训练课 众将购C罗球衣+迎老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

葡萄牙当地时间19日深夜23点,上港队抵达夏训目的地波尔图,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球队在当地时间20日下午五点(北京时间21日凌晨0点),开始了首堂训练课。此次球队的训练场是葡萄牙球会迈亚队的球场,距离球队下榻的酒店大约10分钟车程,由于距离波尔图市区较近,因此包括波尔图俱乐部在内的一些葡萄牙著名球会,以往也偶有会将间歇期的训练安排在此。

第一天的训练主要以恢复为主,简要的身体训练之后,球队分成两组进行三角传球,期间要求1-2名防守球员对持球进行逼抢,所有人都练得相当投入,主教练佩雷拉一边指挥,一边还亲自加入到逼抢队员的一方。在此之后,球队分成两组进行攻防转换的小范围对抗,首训大约持续了两个小时不到,回到酒店用过晚餐后,球员们陆陆续续回房就寝。

第一批抵达的球员共13人,武磊、颜骏凌、王燊超、于海以及石柯这5名国脚,以及4名外援,将分别于23日、25日与球队汇合。另一名新晋国脚陈彬彬则将缺席此次夏训,他和胡靖航、陈威、俞豪等队中U21球员,即将投入本月底开始的“我要上奥运”选拔赛。

上港开启首训的当天下午一点,恰逢葡萄牙vs摩洛哥的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因此在午餐之后,大部分球员迫不及待回到房间看起了比赛。事实上,在首轮葡萄牙3比3战平西班牙后,队中不少球员的话题,就一直集中在C罗身上。20日当天上午,球队并没有安排训练,像林创益、李圣龙等球员还购置了C罗的球衣和当地的足球文化衫,以表达对葡萄牙队和C罗的支持。当然,更令大家印象深刻的,还是葡萄牙巨星的自律和求胜心。世界上只有一个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但作为职业球员,像C罗一样去努力应该是每个人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天训练结束后,队员们还迎来一位老友探望,他就是上赛季曾效力上港队的前葡萄牙传奇中卫里卡多·卡瓦略。上个赛季,卡瓦略就曾经常对队中几名年轻后卫言传身教,令大家受益匪浅,大家都觉得,能和卡叔共事,是职业生涯的荣幸。

从当地时间21日开始,球队将进入一天两练的节奏,从训练强度到训练内容,随着时间深入都会慢慢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