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大将征战世界杯不忘与球迷互动 恐将缺席拉练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比利时3比0完胜弱旅巴拿马,维特塞尔与卡拉斯科一起首发出场,作为球队的后腰,维特塞尔表现尚可,他策动反击,使得卢卡库锦上添花,打入球队第3球。作为比利时的黄金一代,他们被看做是本届世界杯有能力走得更远的球队。如今,权健正在奥地利进行海外拉练,其他三名外援都已归队参与集训,而维特塞尔的归期,取决于世界杯能走多远。

比赛中,比利时采用的是3421阵型,维特塞尔和德布劳内搭档中路,无疑,防守的重任,在维特塞尔身上,不过,作为一名B2B中场,有机会的时候,他也不会放弃。第74分钟,比利时后场断球,维特塞尔得球后第一时间将球分给阿扎尔,后者策动快速反击,阿扎尔直塞球给了卢卡库单刀的机会,红魔射手挑射得手,将比分锁定在3比0。

本场比赛,维特塞尔踢了将近90分钟,然后被沙兹利换下,赛后,他说:“第一场比赛就取得了胜利,很高兴,以一场胜利开始世界杯征程,很棒。接下来是突尼斯,我们必须全身心备战。”

在赛后评分方面,维特塞尔并不高,只有5分,和穆尼耶以及队长阿扎尔一样,不过,比利时整体评分都不高,连梅开二度的卢卡库,也只有6.5分,所以,维特塞尔的分数,也还说得过去。

维特塞尔希望有所表现,出发前往俄罗斯前,他在社交媒体上呼吁中国球迷为自己以及比利时加油;而在对巴拿马赛前,他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的比利时,相对于4年前巴西世界杯时,更加强大,“我们的经验更加丰富,心态也更平和,这非常重要。”他还表示,自己的自信心也更强了。而在谈到世界杯夺冠热门时,维特塞尔认为是巴西、德国,当然,还有西班牙,“尽管他们最近有些麻烦(指换帅一事)”。

至于比利时,维特塞尔没说,事实上,在夺冠赔率上,比利时并不是最热的几个,开赛前,他们只排在第6位,第一轮小组赛过后,也只上升了一位,排在第5位。目前来看,比利时杀出小组赛应该问题不大,但关键要看淘汰赛,如果球队能够团结一致,有机会走得更远。

权健正在距离俄罗斯不远的奥地利进行夏季海外拉练,两个国家的时差只有一个小时,因此权健的队友会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观看维特塞尔的比赛。不过维特塞尔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秀,主教练索萨因为要带队训练的缘故没能观看。如果维特塞尔将随国家队征战到最后的淘汰赛阶段,那么他基本上就将缺席了权健的夏季海外拉练,回到国内的时间也会非常晚,再经一段时间的休整,很难保证在7月底密集赛程到来后会有出色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