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健夏训重点提升比赛节奏 张修维已解禁全情投入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奥地利报道 6月16日,权健队一行经过长途飞行,抵达了奥地利利恩茨。随后,权敬原、莫德斯特以及帕托等外援相继归队,18日,球队正式开始了在奥地利的集训。

索萨放假前布置了“作业”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权健在奥地利时间16日下午抵达维也纳国际机场,球队随即乘坐大巴前往位于维也纳西南角的利恩茨,整个车程为5小时。球队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深夜,第二天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拥有了一整天的休息调整时间。

18日凌晨,主教练保罗·索萨,外援权敬原以及莫德斯特前后脚抵达球队驻地,当天上午11点,球队进行了此次夏季拉练的首堂训练课。

当天上午的训练课,保罗·索萨并未出席,由助理教练带领球员进行恢复训练。上午的训练为时一小时,下午继续安排了训练课,索萨来到了训练场,球员经过简单的热身训练之后,开始了分组对抗。

利恩茨日照时间非常长,球队的驻地三面环山,一面靠河,早晚温差大,为了球员不至于感冒或因为其他伤病影响训练,球队挑选了较为合适的时间安排训练。

球队第一周的训练计划是,前期一般都是一天两堂训练课,上午训练开始时间为11时,下午训练时间为傍晚18时,20日、23日下午为休息日。在当地时间24日下午,球队将与利恩茨本地一支球队进行热身赛,据了解,为期三周的夏季拉练,球队会进行三场热身赛。

队长张鹭表示:“全队放假之后重新集中,目前大家的精神状态不错,时间长了,大家更想早点碰球,早点看到草皮。出国拉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训练环境,天津的天气对于我们训练的强度会有一些阻碍,来到这里之后,想在这里打更多高水平的比赛,提前把比赛节奏提起来。这边都是欧洲球队,世界杯大家也看了,亚洲球队和欧洲球队之间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所以想通过和欧洲球队的交手,把我们比赛的质量和比赛的节奏在联赛开始之前提起来。”

球队在19日上午的训练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接下来是封闭时间,因为球队将进行技战术演练。

简单的身体恢复,然后就是分组对抗,接着马上接技战术演练,这样的节奏是不是快了点?其实不是,因为保罗·索萨在放假之前给队员布置了“家庭作业”,要求队员在假期中要进行适当的训练,保持良好的体能状态。像郑达伦等年轻球员则是在本月4日就提前归队,跟随体能教练在球队基地里进行恢复训练。

权敬原主动提到世界杯话题

莫德斯特与权敬原是最早归队的外援,两人经过短暂休息就投入到了18日上午的训练。

莫德斯特由于在德甲有较高的人气,而利恩茨也是著名的德语地区,在训练的过程当中,有不少人慕名而来观看这位曾经的德甲名宿。莫德斯特或许是受到了连日来是否会留队的消息影响,情绪并不太高,直到6月18日端午节当天的训练结束之后,俱乐部特意在晚餐时间为球员准备了粽子,莫德斯特在吃到甜粽之后,才露出了笑容,一个劲儿地夸赞粽子好吃。

权敬原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染了新发色。在时差允许并没有影响到休息的情况下,他抽空看了韩国队世界杯小组赛的第一场比赛。他说,给自己染一个新发色与其说是从头开始,倒不如说是在放假的时间里给自己一个好的心情。韩国队最终0比1负于瑞典,权敬原说:“主教练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自己想要的战术,对手的防守特别强,我们没有进球,没有完成最终的目标。”在点评中,他还提到了金英权,称赞金英权的表现非常好。

原本以为权敬原会比较介意提到世界杯,提到韩国国家队,因为之前的落选一度让他很失落。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权敬原微笑着主动说:“可以聊世界杯的话题,没有不可以说的。”他自己总结道:“在联赛上半段,包括此前国家队的比赛中,也有一些自己的不足,我想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来进行加强一下,为下半年的比赛做好准备。”

帕托是在18日下午的训练开始之后,直接来到训练场的。其他球员在热身之后进入到了分组对抗之中,帕托身着便装来到球场,迅速钻进了更衣室,换好衣服就跑进了训练场。他先跟助理教练热情打招呼拥抱,随即进行了简单热身,另一边球员的分组对抗也结束了,他又与所有的队友打招呼寒暄,然后加入到了大部队的训练中,还进行了后阶段的分组对抗训练。在训练快结束的时候,他与主教练保罗·索萨进行了拥抱。

据了解,赵旭日、刘奕鸣将在这两天到队,刘逸、吴伟等U23小将由于国字号集训的原因,确定将在拉练的最后一周来到奥地利与大家会合。目前球队里无法确定归队时间的就是还在参加世界杯的维特塞尔。

张修维解禁,训练全情投入

权健此次海外拉练,潘喜明没有随队前来,张修维则是其中一员。北京时间18日,这一天不仅是端午节,对于张修维来说也是特别的一天,他终于迎来了自己“解禁”的一天。

去年年底的时候,天津市地方法院判决,张修维因为醉驾事件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张修维因此缺席了权健的海外拉练。后来跟广州恒大以及北京国安之间的转会传闻随即没有了消息,留队的他只能跟随预备队在国内训练。法院判决之后,中国足协罚单出台,中国足协认定张修维存在曾使用1994年虚假年龄参赛证的弄虚作假行为,禁止张修维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正式比赛,自2017年9月19日起至2018年6月18日止。9个月的时间,“中国魔笛”在球迷视线中暂时消失。

随着解禁日的到来,张修维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上半年的联赛期间,无法代表球队出战的张修维一直跟着一线队训练,从俱乐部的角度来讲,也一直没有放弃过这名优秀的年轻球员。在赛季开始之前,不少球队求购张修维,这一次夏季转会窗口,他自然成为了转会大热门,但天津本地媒体有消息指出,张修维将在这个夏天留在天津权健并参加下半年的联赛。这一次的夏季海外拉练,张修维出现在队伍之中,似乎也在证实着这一说法。

之前U23国家队参加亚运会前普及防范兴奋剂知识的会议,张修维也前往参加学习,对于他来说,一切都已经回到正轨当中来。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张修维保持着良好的训练状态和态度。不论是恢复训练还是技战术演练,他都全情投入,并且适应得非常快。

在索萨目前安排的分组对抗和技战术演练当中,张修维依然被放在替补队员一边,他能否回到主力阵容中,还需要观察。如果他最终能够得到索萨的认可,这会给球队下半赛季的阵容调整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