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国主帅解权敬源为何落选世界杯:他头球不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今晚8点,俄罗斯世界杯F组开打,韩国队将迎来东亚球队的首秀,对阵北欧海盗瑞典。由孙兴慜领衔的太极虎在世界杯舞台上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两队在历史上有过一次交锋。2005年双方进行过一场友谊赛,最终以2:2握手言和。而目前的FIFA排名方面,瑞典排名第24位,而韩国则排名第57位。实力上来看,太极虎要处于下风,并且面对32强中平均身高第四的瑞典队,韩国防空能力堪忧。

对于最终落选大名单的权敬源,韩国主帅申台龙的解释是:权敬源头球能力不行。取而代之的是上半赛季在中超表现糟糕的恒大中卫金英权。不管怎样,过往友谊赛证明了太极虎防线现在非常惧怕这种冲击性打法,而身高具有天然优势的瑞典人,很可能利用这一点惩罚韩国人。

因此想要取胜,韩国队的最大筹码无疑是孙兴慜。韩国天王过往2个赛季在热刺的表现让人无法忽视,冲击力极强的他已经是热刺青年军不可或缺的一位成员。然而到了韩国国家队,他的身份由“僚机”变为“主攻”,效果却一直不佳。本届世界杯,韩国防线不稳,更需要进攻线拿出更好的表现带动球队前进,孙兴愍身上担子不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