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斯托:塞尔维亚想晋级不会容易 必须非常严谨才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快报

(编译:新快报记者 王敌)

对塞尔维亚队来说,世界杯预选赛已经称得上成功,像塞尔维亚队这样的“平民球队”能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已然是个伟大的成就。

塞尔维亚队没有明星,虽然我们每个人都在谈论米林科维奇,拉齐奥甚至给他标出了1.5亿欧元的身价,米林科维奇能卖上1.5亿欧元,这说明了他的市场价值,但事实上他只是在俱乐部层面获得了成功,在国家队,他仍然是个新兵。米林科维奇仍然需要为团队去奋斗!

我现在还会常常想起1990年世界杯。南斯拉夫队与西班牙队的那场1/4决赛,我打进了2个球,包括那个任意球绝杀。这给我本人带来了极大的自信,也给所有南斯拉夫人很多欢乐。如果可以,我希望米林科维奇也能像从前的我一样,他必须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然后证明给大家看,他也有能力为国家队作出贡献。

现在,塞尔维亚队的目标是打进16强。事实上,我们本来可以更强大。在1990年,我就知道那很可能是南斯拉夫队的世界杯绝唱,但是每个队员都愿意为国家队而奋斗。我们梦想赢得世界杯,却因为点球大战的失利而止步8强。

如果我们赢得1990年世界杯冠军,南斯拉夫是不是就不会解体了?我并不这么认为!我和很多当年的队友们都探讨过这个问题,但最终达成的共识是政治与足球可能毫不相关。所以,我现在只能关注塞尔维亚队,而不是再“幻想”过去,毕竟现在参加世界杯的是塞尔维亚队。

好在,我看到了塞尔维亚队现在非常团结,球队的气氛很积极,克尔斯塔季奇(主教练)的每个决定都能被有效执行,这些都是好兆头。当然,想晋级下一轮不会容易,我们必须非常严谨才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