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笑飞:起床第一时间看尼日利亚赛果 伊哈洛踢法有变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能在自己生日当天去踢自己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这种感觉一定是美妙的。不过,之于伊哈洛,29岁生日当天的第一场世界杯赛事却不那么快乐,因为尼日利亚队0比2不敌克罗地亚。但让伊哈洛感到欣慰的是,除了尼日利亚球迷的支持,他的背后还有许多中国球迷和俱乐部队友的支持,在他开启第一次世界杯之旅前,亚泰已号召所有的球迷为他打气加油。

“争取带着荣誉回中超”

“参加世界杯是我从小的梦想,2018年世界杯将成为我的第一届世界杯。以前我曾经参加过青少年的世界杯,但成年世界杯是第一次参加,每个人参加世界杯的最终目的都是夺取奖杯,我肯定想要向着最佳射手和世界杯的目标去努力。我深知我代表着祖国尼日利亚,同时也是代表着长春亚泰,我知道在中国,有很多球迷也在关注我的表现,在支持尼日利亚。我非常非常希望在世界杯赛场上留下好的表现,争取带着荣誉回到中超。”出征世界杯前,伊哈洛曾这样表达他的世界杯之旅的意义。

凭借在中超的出色表现,伊哈洛逐渐赢得了尼日利亚主帅罗尔的信任。6月3日,尼日利亚国家队公布出征世界杯的23人名单,伊哈洛位列其中。“我认为尼日利亚是具备实力的,前方就是梦想的竞技场,我们为什么不去勇敢争取呢?”

尼日利亚队与阿根廷队、冰岛队、克罗地亚队分在了D组,从实力上看,这应该是一个死亡之组。能不能从小组中出线呢?赛前,伊哈洛说:“这是一个很强的小组,每支球队都非常优秀。不过我们知道,世界杯上没有容易的小组,我认为尼日利亚具备从小组出线的实力,我希望比赛可以顺利进行,发挥出我们最好的水平争取一个出线名额。”

俄罗斯世界杯是尼日利亚第6次参加世界杯,此前5次参赛,非洲雄鹰3次从小组赛中突围,最好成绩是闯进1/8决赛。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尼日利亚是非洲球队中赢得比赛最多(5场)和进球最多(20球)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尼日利亚6次进军世界杯5次与阿根廷同组,如何看待这种特别的缘分?“在尼日利亚国内也有同样的说法,甚至有人在抽签之前就预测我们这个小组里肯定会有阿根廷队,这确实是一个挺有意思的事情。阿根廷队实力非常强劲,和他们分在一组是一件不太幸运的事情,虽然我们在去年的友谊赛中战胜过阿根廷,但并不能说明我们在世界杯上就能战胜他们,毕竟世界杯与友谊赛是不同的。但我们没有选择,我们会勇敢地面对他们,打出尼日利亚的最佳水平!”

在中超赛场,亚泰上月曾在客场1比2不敌河北华夏,阿根廷的马斯切拉诺与伊哈洛有过一次交锋,在世界杯上,他们又将碰面,“马斯切拉诺在联赛中比赛的状态和踢球方式可能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和队友配合等,到了世界杯他可能会有不同的踢球方式,因此参考价值不是很大。另一方面是阿根廷有太多的优秀球员,因此小马哥未必是首发出场。”伊哈洛这样说。

俄罗斯世界杯,尼日利亚队的主场球衣卖得很火。这款黑色花纹+绿色花纹的球衣刚一面世就引发了全世界的热评,虽然褒贬不一,但无论是哪种议论,都无法阻止它成为本届世界杯至今为止的最热门商品。6月初发售第一天,这件球衣便创下了300万件的销量,宣告售罄,创下了非洲球队的历史记录。

不过,与克罗地亚一役,尼日利亚队穿的是深绿的客场球衣,他们并没有得到这件主场球衣带来的好运。90分钟比赛过后,中国球迷留下了遗憾——尼日利亚队0比2输掉了他们的俄罗斯世界杯的第一场小组赛。

亚泰号召球迷为他加油

今年是伊哈洛效力中超的第二年,相比于第一个赛季,第二个赛季让他拥有了众多中国球迷。“第一个赛季对我来讲,可以称为是一段适应期。这种适应不仅仅是在足球层面,我需要对中国的生活和东方文化有一个全方位的适应。毕竟,此前我是在英国生活,英国与中国在文化、生活方式等方面有很大的区别。第二个中超赛季,我认为我已经度过了适应期,现在我可以更多地发挥自己的能量,帮助亚泰取得优异的成绩。”

对于世界杯期间中国球迷的支持,伊哈洛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其实我身边的队友和长春球迷都和我谈起了世界杯的话题,他们都说要支持尼日利亚队。”伊哈洛说。

6月16日是伊哈洛的生日。北京时间与莫斯科时间有5个小时时差,6月17日北京时间凌晨3点尼日利亚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开打时,伊哈洛仍处在他的29岁生日之中。

16日下午,就在这场比赛开打前的10个小时,长春亚泰官方微博和微信发布了祝福伊哈洛生日快乐的内容,希望他能在世界杯赛场有出色发挥的同时,也号召所有亚泰球迷为他加油!

虽然俄罗斯世界杯没有中国队的比赛,但熬夜守望伊哈洛以及米克尔,成为了不少中国球迷的期待。毕竟,他们分别来自中超的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联袂首发出场,两位尼日利亚国脚在这一天的深夜让中国球迷彻底成为了尼日利亚球迷。

“由于训练时间比赛紧,自己无法熬夜去关注伊哈洛的比赛,但早上起来,还是第一时间看了一下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结果。然后,在吃过早饭后看了这场比赛的回放。感觉尼日利亚队在定位球上准备不足,这可能是与这支球队的平均年龄小有关系。伊哈洛的表现不错,但没有进球,这可能是他在尼日利亚队与俱乐部队的踢法不同,不过,小组赛还有两场,我们会继续支持伊哈洛,继续支持尼日利亚队。”张笑飞说。

尼日利亚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4.9岁,是所有32支世界杯参赛球队中平均年龄最小的,是唯一一支平均年龄低于25岁的球队。在这支球队中,后防线可谓是籍籍无名,仅有两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后卫,相比之下,中场却非常豪华,老将米克尔、英超抢断王恩迪迪都是关键人物,锋线上更是坐拥伊哈洛、伊沃比、伊希纳乔等球星。

“与克罗地亚队一役,尼日利亚队在进攻中摒弃了非洲多数球队依靠一两名球员个人能力寻找机会的套路,防守上要求全场紧逼,所有人都要参与防守。不过,因为后防线太年轻,尼日利亚队犯了不少错误,尤其是在处理定位球攻与防时显得稚嫩。毕竟,克罗地亚队的两粒入球都是通过定位球取得的。”范晓冬说。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要汲取经验教训。若想实现小组出线的目标,必须要拿下下一个对手冰岛队,因为这可能是尼日利亚队在D组的一个突破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