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终于找到典型黑又硬 禁区里的支点就是他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17日,人和宣布签下了7月将满30岁的塞内加尔高中锋马赫特·迪奥普,他的到来意味着北京人和在禁区内终于有了足够强力的支点。

迪奥普的职业生涯一直在西亚度过,2009年先登陆沙特联赛,随后辗转黎巴嫩、叙利亚,2012年转到阿联酋。身高1.89米的迪奥普在扎夫拉俱乐部5年里联赛出场137次,射入101球,是这支阿联酋球队队史最高产外援。2016/17赛季上半程,迪奥普为扎夫拉出场13次攻入12球助攻3次,场均入球1个,超过了之前2个赛季全年的进球数,高居阿联酋联赛射手榜第3位。冬季,迪奥普被阿联酋头号豪门迪拜联合俱乐部挖走。

然而转会后迪奥普的进球效率下降不少,赛季后程13轮仅射入9球,最终大幅落后阿布扎比半岛的本土前锋马布胡特和迪拜收获的巴西前锋法比奥·利马,位列射手榜第3名。尽管如此,这已经是他在阿联酋联赛最高产的赛季。上赛季,迪拜联合与迪拜CSC、青年两家俱乐部合并,成立新的迪拜青年联合俱乐部,新俱乐部签约一线队球员一度突破50人,迪奥普必须与随青年队加入的巴西人卢瓦诺尔、本土前锋拉什迪·哈桑竞争。迪奥普前11轮射入9球助攻1球,在去年12月球队客场3球惨败迪拜收获之后,失去主力位置,连续5场没有进入名单。今年2月,他重返首发阵容,未能在阿布扎比得分,再次被打入替补席。直到4月球队已彻底失去亚冠资格,迪奥普才重返首发名单,踢完了收官的3场比赛,遗憾的是,这3场比赛他仅交出1次助攻的数据,对手还是自己的前东家扎夫拉。

迪奥普拥有身高优势,对抗能力也很强,典型的“黑又硬”。对于迫切需要在进攻上有变化的人和来说,迪奥普的到来让球队看到了增加得分点的可能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