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人和送走伊沃没收建业转会费 还胡葆森一个人情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近日,河南建业和北京人和接连官宣球员变动,人和外援伊沃回归建业,与此同时,人和引进高中锋迪奥普补强阵容。

伊沃的转会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转会双方各取所需,也算是资源配置中最完美的结果,伊沃本人则有回归建业的意愿,最终达成一致,对人和、建业、伊沃来说都是好事,算是一桩三赢的交易。

伊沃想回到建业

中国足坛最近几年涌进了不少的大牌外援,在这些外援中,论名气与身价,伊沃不算突出,但中超却始终有他的故事。

伊沃登陆中国的第一站在河南建业,他成名于建业,深受建业球迷爱戴,被称为“航体之王”,同时伊沃也得到了全中超的认可,外界评价其为性价比最高的外援。

2017赛季,伊沃加盟当时还在中甲的北京人和。刚刚接手球队不久的人和集团少东家戴彬,力主引进伊沃,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极为成功的引援,在伊沃的带领下,人和上赛季拿到了中甲亚军,本赛季重回中超,伊沃功不可没。

在伊沃加盟人和的过程中,建业和人和两家俱乐部之间最开始还有些误会,后来两家老板之间沟通,很快便化干戈为玉帛。去年年底,人和在北京举办冲超庆功宴,很少在公众视野中露面的戴彬,出席庆功宴并且讲话。在总结冲超之路时,戴彬特地提到了伊沃的功劳,并且感谢了建业董事长胡葆森在伊沃加盟人和这件事情上的帮助,人和与建业之间建立了不错的关系。

本赛季,伊沃随同人和征战中超,依旧是球队的前场组织核心。不过由于伤病等原因,伊沃的状态有所下滑,11轮过后,他在进球和助攻等数据上并不是特别亮眼。人和在进攻端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不过凭借着出色的防守,目前他们暂列积分榜的第9位。

伊沃与人和之间的合同到2019年年底到期,间歇期到来,球队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人员调整,有几家俱乐部都向伊沃伸出了橄榄枝,开始与人和沟通,但伊沃内心早有了打算。

伊沃是个很感性的人,当初离开建业时,他就表现得十分不舍,但职业球员以生计为先,最终他加盟了人和。即便转投人和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屡次提到曾经在建业的过往,对于航体格外地怀念。本赛季,人和冲超,与建业在中超赛场上相逢。伊沃当场比赛因伤缺阵,但是他还是随队前往了郑州。伊沃再一次感受到了河南球迷的对他的感情,赛后伊沃谢场,建业球迷如同对待本方球员一样,给予了伊沃最高的礼遇,即便已经离开建业,但他还是那个航体之王,这是伊沃在北京感受不到的情感。

建业如今情况糟糕,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三位,伊沃想回到建业,他和人和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去年来到人和时,我是想帮助球队冲超,如今已经达到目的了,现在我想回去河南,帮助建业保级。”

当初伊沃加盟人和的时候是自由身,此番虽然有其他球队给人和开出了转会费,但人和还是决定将伊沃送还给建业,虽然伊沃与人和还有一年半的合同,不过,人和这次并没有收取转会费,这也算是人和戴家还了胡葆森一个人情。

“伊沃是一名非常好的球员,我们很感谢他为人和的付出,同时也尊重他的选择。现在中超外援转会大部分都是价格虚高,这一桩转会大家各取所需,资源合理配置,也算是一个典范。”人和俱乐部常务副总张悦说。

人和要解决进球问题

在河南建业官宣伊沃回归之后,人和方面也发出官方声音,祝福伊沃。人和自身补强的动作进行得也非常迅速,他们早已经寻找好了猎物,送走伊沃后,6月17日当天中午,便已经官宣了新外援迪奥普的加盟。

迪奥普现年30岁,身高1.89米,司职前锋,塞内加尔人。加盟人和之前,他在阿联酋联赛踢球。迪奥普是典型的高中锋,可以当做桥头堡的高效射手。

人和的引援看似悄无声息,其实预谋已久。球队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在于进攻端,更准确的说是进球太少。到目前为止,人和只攻入了8粒进球,这个数据排在中超16支球队中的倒数第二位。进球是主教练路易斯·加西亚最为头痛的问题。

实际上人和的进攻打得不错,整体性很强,推进也很有层次,进球少最主要原因还是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尤其外援,没有达到理想中的水准,解决问题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换人。

迪奥普是加西亚钦点的球员,加西亚到人和执教之前,曾在中东执教,当时迪奥普是对手球队的攻击手,其表现让加西亚留下了深刻印象,很是欣赏。所以在这一次引援时,想到了迪奥普。

“我们关注了迪奥普近期的表现,他的进球效率很高,而且可以做前面的支点,这是我们球队最需要的类型。”张悦说,“另外,我们引援时,不希望找那些已经到了职业生涯末期,徒有名气的球员,我们还是希望找在比赛状态中,有着稳定出场率和进球表现的球员。”

最近几年,中超几支球队都在追求迪奥普,他曾是现苏宁主帅奥拉罗尤手下爱将,而且和权敬原做过对手和队友,人和在引进迪奥普的时候做了全方面的调查,各方面都对其评价很高。

算上迪奥普,人和目前已经有三名外援前锋,其他两人是穆坎乔和阿约维。穆坎乔确定不会离开,他既可以打中路也可以打边路,而状态好的迪奥普会坐稳首发中锋的位置,阿约维的角色略显尴尬。

伊沃走后,迪奥普顶替了空下来的这个外援名额,接下来人和还有计划在中前场进行人员补强,至于进一个边路球员还是前腰,还要看引援谈判的进程。当然,如果没有十分合适的人选,人和很有可能继续留用阿约维,将其作为第四外援也颇为合适。

考虑到后腰奥古斯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要停赛五场,因此迪奥普在联赛开始后就必须尽快进入角色。

人和前些日子已经集中,此前在北京训练,本周球队将前往沈阳集训,他们在沈阳将会呆两周时间,打两场教学比赛,随后回到北京备战,新援会尽快与球队会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