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智:何时复出还不确定 国安两门将已发挥出水平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目前,北京中赫国安首届球迷嘉年华活动,正在北京798艺术工厂举办,活动现场有丰富的国安历史展品以及球迷互动环节。6月17日上午,国安队长、门将杨智作为嘉宾来到了活动现场,与球迷互动合影。

杨智在冬歇期中膝盖严重受伤,经过了手术之后,到目前为止仍在康复中,他也因此缺席了本赛季此前所有的比赛。如今杨智的恢复情况不错,自己的心情也不错,“球队成绩好,我心情也很好,恢复更顺利一些。”杨智说,对于他而言,最艰难的那段日子已经过去了。

在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杨智,聊到了他最近的状况以及世界杯等话题。

《足球》:你因为伤病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比赛,现在伤病恢复得如何了?

杨智:我是在葡萄牙海外拉练的最后几天,一次对抗训练中受的伤,自己也觉得不是太幸运。随后伤情确认,感谢俱乐部领导、周董(中赫董事长周金辉)还有教练团队,在第一时间给我安排了手术和术后的康复,我现在的康复情况非常好。

现在每天主要进行哪些康复?

这次受伤康复时间要长一些,自己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中。好在现在球队的成绩、各个方面都非常好,所以我自己的心情也很好,康复得也比较顺利。一步一步来吧,最艰难的那几个月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就是慢跑,动动球,逐渐跟上球队。

你大概什么时候能够重返赛场,是否有一个具体的时间点?

从受伤到现在刚过了四个月多一些,这个伤需要六个月的恢复时间,至于六个月之后什么时候能够回到赛场,我目前还不敢确定,还是要和康复师沟通,最重要的是要完全恢复到健康的状态,才能够回到训练场上。

在你受伤期间,本赛季是侯森和郭全博两位门将出战,请点评一下他们的表现?

点评谈不上,他们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希望他们比赛会越来越好,发挥越来越稳定,主要是我们球队的成绩要越来越好。

世界杯期间,你也会每天看比赛吗?

我现在每天都在康复训练,太晚的比赛都看不了,但白天会看一下比赛的集锦。比如之前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比赛,以及阿根廷的比赛。小组赛第一轮,很多强队都遇到了困难,但接下来第二轮、第三轮,强队会逐渐表现出自己的优势来。

你的队友奥古斯托即将代表巴西出战,对于奥古斯托有什么祝福?

巴西凌晨两点比赛,我应该看不了,只能在梦中和奥古斯托和巴西队带去好运了(笑)。希望第二天打开电视,能够看到巴西队取胜的结果,希望奥古斯托可以出场。

你看好哪支球队夺冠?

看好谁不好说,但现在支持巴西和德国,因为奥古斯托和我们的主教练(国安主帅施密特是德国人),希望他们两支队有机会进入决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