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0-8后C罗都问冯特怎么回事 世界杯后难回一方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李善皓报道 英国卫报近期出了一套测试题,其中有一道题目与中超球员冯特有关,题目是这样写的——“葡萄牙后卫冯特今年1月份离开了西汉姆,加盟了中超大连一方,请问他在大连一方首秀,球队的比分是多少?答案选项是A、0-7;B、0-8;C、0-9。事实上据冯特自己介绍,当他在大连一方以0比8输掉比赛之后,好几位葡萄牙国家队队友都发信息给他,问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这其中也包括C罗,冯特一个都没回复,他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说那场一言难尽的比赛。

幸好,此事没有影响冯特最终入选葡萄牙国家队的世界杯最终23人大名单。冯特已经34岁了,对他来说,这次俄罗斯世界杯既是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也是最后一次世界杯,四年之后他已经38岁,没有可能再次得到机会了。

冯特是身价在1000万欧元以下的5个葡萄牙国脚当中国家队资历最浅的一个,他30岁的时候才第一次入选国家队,2014年11月18日,在葡萄牙国家队对阵阿根廷的友谊赛当中,他作为佩佩的替补在下半场登场。2016欧洲杯小组赛期间他一直坐在板凳上,等球队进入了16强之后,他才成为主力,直至球队最终拿到了欧洲杯冠军,这直接奠定了他在葡萄牙国家队的地位,因此即便他离开英超到了中超,在中超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最终还是搭上了世界杯的末班车。

冯特是大连一方年初引进,一共打了7场联赛,7场联赛,一方一共丢了19球,球队2平5负。联赛第6轮,主教练舒斯特尔改变战术,撤下冯特,穆谢奎首发,冯特缺席的3场比赛,球队1胜1平1负,失2球进4球。在葡萄牙队大名单即将公布之前,舒斯特尔突然作出改变,让冯特重返主力阵容,最终球队0比1客场失利,冯特因此招致了不少非议。

冯特的世界杯处子秀是西葡大战,冯特和佩佩搭档首发。第24分钟,科斯塔同佩佩争顶时抢下皮球,在禁区边缘内连续扣球晃开冯特后右脚低射左下角入网。第54分钟,科斯塔在冯特身前抢点推射破门。根据whoscored的评分,西葡大战后,冯特得到葡萄牙全队最低的5.8分。

一方保级任务非常艰巨,11场比赛过后只打入了9粒进球,显然不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积分,因此舒斯特尔最终有可能会选择在中前场增加一名攻击型外援而放弃冯特。世界杯上,如果冯特能够有不错的表现,或许他还能找到不错的下家,恐怕大连一方他很难再回来了。大连一方目前已经找到一名香港籍黑人中后卫来试训,这或许是个明确的信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