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97国奥重组很有可能聘请洋帅 孙继海另有安排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为期一年的中国足球大型“选秀”即将画上句号。作为国内97年龄段球员的“终决选”,“我要上奥运”决赛阶段比赛,即将在6月底开战。此项赛事过后,97国奥将会正式建队。

97年龄段球员是下一届奥运会预选赛的适龄球员,总局和足协方面为了全方位选材,从去年开始,举办了“我要上奥运?中国国奥选拔赛”,所有中超、中甲球队的适龄年龄段球队,都参加了去年的预选赛当中,最终鲁能以及人和的U21梯队分别获得冠亚军,进入今年的决赛阶段。

在去年举办预选赛的同时,一支国字号“预备队”——中国男足U21选拔队(简称选拔队)也同时组队,由孙继海挂帅,选取了各个俱乐部的精兵强将,集训备战。

以上港U21梯队为主的上海全运队,在去年全运会中拿到了该年龄组的冠军,最终也进入了我要上奥运的决赛阶段。按照原本的计划,在今年的决赛阶段,选拔队将与鲁能、人和交手,最终决出冠军,以冠军球队为主要班底,构建真正意义上的97国奥队。

在四支球队当中,选拔队最引人关注,他们的命运也最为曲折。原本这支球队计划去德国参加大区联赛,给球员最充分的锻炼,但比赛只打了一场就因为“藏独事件”而夭折,原本做好的计划被完全打乱,球队只能回到国内以训练为主,偶尔安排热身比赛。

几次集训,孙继海也面临了抽调人员的尴尬。按照“我要上奥运”决赛阶段的规定,选拔队无权从其他三支参赛球队中抽调球员,除非对方同意。人和方面由于和孙继海的关系不错,同意选拔队抽调主力球员,鲁能和上海则坚决不放人。除此之外,在预选赛阶段,鲁能已经在“国奥人才库”中挑选了一些“外援”进队,帮助鲁能打比赛,其中不乏姚道刚这样的97年龄段绝对的主力球员。同样根据规定,已经代表鲁能打过预选赛的球员,也不能再被孙继海抽调,因此姚道刚等人此次将会代表鲁能出战。除了“竞争对手”不放人外,选拔队还面临着其他国字号球队的抢人,比如黄紫昌等97年龄段球员,同时入选了国家队和U23的集训,孙继海同样无法抽调。

在前不久结束的土伦杯比赛中,人员不整的选拔队,小组赛一场未胜,表现惨淡。

按照计划,我要上奥运的决赛将于6月23日、26日、29日三天进行,四支球队将打单循环,地点在扬州和镇江两地,之所以分两个赛区,也是为了确保后面两个比赛日可以同时开球。

其中,选拔队的赛程分别对阵鲁能、上海以及人和,人和阵中的三名绝对主力球员曹永竞、刘博洋以及孙伟哲,接下来都将代表选拔队出战,由此可见人和对于此项赛事的投入程度并不高。但上海和鲁能都想打出一个好成绩,在整体实力上也不输给选拔队,孙继海带领的选拔队要想夺冠并非易事,其中对阵鲁能的首战极为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原本的计划,97国奥将会冠军球队为班底,由原有的教练班子组建,也就是说孙继海如果能够率队夺冠,他将正式成为97国奥主帅。但目前情况似乎有所变化,有消息称,原本的计划被推翻,无论哪支球队夺冠,97国奥未来都将重新组队,而且有极大的可能性聘请新的洋帅,对于孙继海将会另有安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