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王燊超黄金年龄憾别国足 两上热点停球+项链被吐槽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对于王燊超来说,2018年注定让其记忆深刻,先是中国杯的三脚停球让自己陷入争议的漩涡,随后又在和缅甸的比赛佩戴玉佩被镜头捕捉,因为这一事件,他被取消入选国家队的资格一年,接着,俱乐部又对其做出了处罚。面对错误,王燊超也在社交媒体做出了道歉:“终于能够好好休息一下了,经过这段时间的经历,让自己又成长了许多,让我懂得如何在狂风暴雨中能够心静、平静、安静;学会了在逆境中让自己能够坦然地、积极地去面对一切。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批评,我不会失去前进的动力,更不会丢掉自己的信念。”接下来,王燊超更应该在行动上有所表示。

3月底的中国杯,中国队在首场比赛0比6不敌威尔士,大比分输球本身就让很多球迷不满,而在比赛中,王燊超的三脚停球更让球迷诟病,很多球迷认为他恐怕无法再次进入里皮的国家队。

其实,王燊超事后也做出了回应,当时的比赛确实他身体有感到不适,但是作为职业球员,这三球停球失误确实不应该发生,就在很多人都认为王燊超不会出现在下一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时,5月21日公布的国足集训名单中,王燊超的名字赫然在列,这也反映出,尽管出现失误,但是里皮仍然选择相信他。

然而在中国对阵缅甸的比赛中,王燊超又一次成为了焦点。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王燊超替补于海完成出场。但在登场之后,王燊超却弯腰从自己的球袜中取出了一个挂坠,随他后趁主裁不注意,迅速地将挂坠戴到了脖子上。由于被镜头记录下来,王燊超的这一举动通过网络迅速发酵,引起强烈反响。

在国家队随后和泰国队的热身赛中,王燊超并没有出现在国足的大名单中,当时这一事件也被认定是在处罚王燊超的开始,而在返回俱乐部之后,王燊超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了歉意:“随国家队从泰国集训回来了。在同缅甸的比赛中,我因为佩戴饰品,违反了比赛规则,我一直在反省,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作为一名国脚,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应当以身作则。在此,我想向所有关心我的球迷、媒体朋友们致以真诚的歉意,并向大家保证,日后定会更加严于律己、严守赛场规则。”

确实,作为职业球员,在中国足坛打拼十多年,王燊超犯下这个错误实属不该。足球竞赛规则中对运动员的比赛装备做出过相关规定,队员不得使用或佩戴可能危及自己及其他队员的装备或任何物件(包括各种珠宝首饰)。

本周二,中国足协官方宣布,给予王燊超通报批评,并取消他入选中国国家队的资格一年,处罚时间自2018年5月26日起,至2019年5月26日止,并建议上港对王燊超进行批评教育和相应处罚。随后,上港俱乐部也对王燊超开出了罚单,第一,对王燊超进行通报批评,第二,罚款人民币20000元。

对于王燊超来说,取消入选国家队1年的资格,就意味着无法参加明年的亚洲杯,这对职业球员来说,是相当遗憾的。尽管王燊超现在是国家队的常客,也代表国家队打过12强赛,但是他并没有参加大赛的经验,2015年亚洲杯,王燊超没有入选,因此,12强赛也是王燊超代表国家队踢过的最高级别赛事。

虽然受到了处罚,但是作为职业球员,王燊超应该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这样的处罚,毕竟错误是他自己犯下的。而接下来的一年时间,王燊超可以将精力全部放在俱乐部的比赛中,上港本赛季已经在亚冠赛场出局,只有联赛和足协杯两项赛事的冠军可以争夺,而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上港客场1比2不敌国安,次回合比赛浩克停赛,如果王燊超能够帮助上港完成夺冠的梦想,在1年禁赛期满后,重新回归国家队并不是没有可能。

1989年出生的王燊超今年28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段,这样的处罚也算是其职业生涯的一道坎,如果成功跨过,王燊超回归再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预赛并不是没有可能,而他在俱乐部的表现也成为考量他的标准。

今年的2次国家队比赛日,王燊超度过了职业生涯最难熬的时光,球迷的质疑,媒体的批评,让其始终处于争议的漩涡。19日,上港就将会前往葡萄牙进行夏训,王燊超能否从这样的争议声中走出来,还要看自己接下来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