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本男足近6战零胜成鱼腩 上次赢球还是去年胜国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广州未赢够 公众号 

世界杯即将开幕,虽然中国队没有晋级到最后的决赛圈,但身为亚洲人我们还是会为亚洲球队加油鼓劲的,但残酷的事实却说明亚洲球队很可能是本届赛事中最大的鱼腩,哪怕是常年位居亚洲顶级水平的日本队也同样遇到很大危机。

为了备战世界杯,最近一周日本队分别在日本国内和欧洲的瑞士打了两场热身赛,其中两场比赛都是0-2,分别输给了加纳队和瑞士队。而且比赛中日本队可谓输得毫无脾气,除了惯有的技术优势没有发挥出来之外,在身体和体能的对抗上同样处于下风,两场比赛一球不进更让以德甲射手大迫勇也把持的锋线感到压力非凡。

而更糟糕的是长时间没有赢球令到这支日本士气进一步低落。翻查一下最近半年的战绩,他们不但在进入2018年还没取得过一场胜利,甚至上一场胜利已经要追溯到在去年12月的东亚杯上,当时他们以2-1击败国足,而且那次去日本的还是以U23班底的国足二队。

之后他们先后与6支球队交手,战绩异常糟糕,1比4惨败韩国、1比1战平马里、1比2输给乌克兰、加上刚刚连输给加纳和瑞士,5负1平的成绩让人对他们的世界杯前景一致看衰。

甚至连队中的大将长野佑都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球队目前士气异常低落,如果这情况下去没有改变的话,估计他们很可能三连败出局回家。

众所周知日本队拥有最多的亚洲顶级球星,在首发阵容上几乎大半的球员都是效力五大联赛,像香川真思。本田圭佑。冈崎慎司。吉田麻也。长野佑都。长谷部诚都是大家最熟悉的球星,不过大部分老将都是在世界杯前才临时被召唤回国家队,加上临时换帅,现在的日本队更像一支临时军,没有了过往的团结与自信他们又拿什么和塞内加尔。波兰以及哥伦比亚血拼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