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新援能让恒大进攻提档次 两将离开可能性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1日19:30,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塔利斯卡是一个实力派球员。非常值得期待。我也觉得他能够让恒大的进攻上一个档次。我期待塔利斯卡来了能够像上个赛季的穆里奇,能够激活阿兰或者说激活高拉特,就是让他们两个踢得更加放开。就让专心做一个工作。要么就进攻,要么就组织进攻。我想他能够起到这么一个作用。古德利、金英权离队的可能性大。嘉宾黄思隽表示这笔引援其实挺恒大的。

在谈到广州恒大引进塔利斯卡时,句晔表示:“从进入间歇期到宣布引援只是过去了不到20天的时间,可不可以解读,这是恒大非常高效的一次引援。因为你有新的外援到来,势必呢会有人离开。”陈宁坦言:“其实我觉得我们在之前新视界也讨论过这个问题。我就觉得可能是管理层对于形势的判断可能出现了一定的偏差,是吧?包括2020年的全华班。我觉得目前来看情况还不是太乐观。我觉得目前的情况是联赛排名第5吧。可能许教授或者说他的班子也希望在外援上引进一些有实力的球员,那么提升实力。那么过去奥巴梅扬我觉得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引援,但是最终他没有来,去了阿森纳。那么从塔利斯卡他的比赛片段来看呢,我觉得他目前是一个实力派的球员。我觉得他的那个速度、他的年纪啊,包括他在前场突破啊,我觉得是非常值得期待。而且,他的这些元素都是广州恒大目前在进攻上缺少的特点。所以我觉得他来到以后,其实,我真的非常期待看到他的表演。我也觉得他能够让恒大的进攻上一个档次。我觉得有一点点像过去的里瓦尔多。”

嘉宾黄思隽表示:“这笔引援其实挺恒大的。说实话。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到位。直到最后一刻官宣之前,大家可能都完全没有听说过,恒大跟塔利斯卡之间居然有这样一个联系。从塔利斯卡这样一个人选来看,其实恒大也是看得出来目前球队主要问题在于中场控制能力,包括中场的创造能力确实是出现明显的不足。塔利斯卡从他个人的一些比赛的场上位置,包括他的一些技术特点来看,他是主要踢前腰的位置。当然,从恒大官网给他的描述,他踢边也可以。顶到更前的位置也可以。收到后面,打一个组织型的后腰也可以。可以说是一个全能型的中前场的球员。但这样一个引援也带来一个问题。就是说塔利斯卡来了之后会取代哪位球员的位置。究竟是高拉特的位置呢还是说后面古德利的位置。这个也是我们比较值得去关注的。今后一段时间比较值得去关注的一个问题。”

在谈到塔利斯卡加盟广州恒大后,哪位广州恒大外援会离队时,陈宁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亚洲外援金英权他的离队目前来说机会比较大。因为这个赛季已经没有亚冠的任务了。而且,金英权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受伤的影响,还是说他多了一个孩子,受到家务事的影响,他的状态没有前几年那么抢眼。我觉得一个是他,另外我觉得从实力、或者说恒大,或者说身价来分析,我觉得古德利离队的机会还是比较大。因为咱们也说了,古德利,虽然过去是塞尔维亚的国脚,但是不是说国脚就一定行。而且,他最近也落选了俄罗斯世界杯的大名单。那么从能力上来看,我觉得古德利虽然他是一个比较少犯错的球员,但是他在防守或者说进攻的策划方面很保利尼奥存在比较大的差距。所以我想,如果单纯从进攻的角度来看,我觉得金英权或者古德利离队的机会比较大。因为我毕竟期待塔利斯卡来了能够像上个赛季的穆里奇,能够激活阿兰或者说激活高拉特,就是让他们两个踢得更加放开。减轻高拉特在前锋线拿球或者突破还要考虑分球这么一个负担。就让专心做一个工作。要么就进攻,要么就组织进攻。我想他能够起到这么一个作用。”

句晔坦言:“而且金英权在参加世界杯集训期间发表了一些言论,被大家解读为很有可能会离开广州恒大。那么说到塔利斯卡,官方的介绍是说他是中前场非常全面的球员,进攻上面可以胜任影子前锋,防守也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这样一名球员让我们非常怀念保利尼奥在的时候对球队防守的帮助。同时,也期待在进攻上能够给恒大带来一些改变。所以这样一种人员的搭配,包括如何把他最强的能力激发出来,就很关键了。”

在谈到未来恒大的外援组合时,黄思隽表示:“从塔利斯卡之前,因为他代表贝西克塔斯也打过。欧冠吧。当时也看过他一些比赛,一些情况。其实,这个球员从我个人的印象当中,他防守端的贡献其实是相当有限的。他更多还是发挥进攻端的个人能力。他身高有1米9吧。但是身材是瘦弱一点点,而且他个人场上位置虽然定位在前腰为主,但是他很喜欢拉边。同时,他的一些脚下技术其实挺花哨的。甚至可以说是比较惹火的一种踢法吧。可能在中超赛场这样一种踢法可能会引致他到了中超之后遭到比较多的侵犯。对于他个人的发展,可能会造成一点影响。从这样一个角度看,我个人比较期待他如果可以继续打前腰的位置,跟高拉特之间的角色怎样去分配?我个人是不大相信会放走高拉特这样一个重要的棋子。就是说塔利斯卡来了,那他可能更多承担组织方面的重任。更多去传球,为队友做球,那么高拉特就可以专注于射门得分。”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