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记者:哈姆西克到济南体检系造谣 鲁能对李在城感兴趣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鲁能泰山资讯

泰山晚报 牛志明

时不时有人问,哈姆西克真要来鲁能吗?甚至还有人造谣,哈姆西克要到济南体检,丝毫没有底线。对于外援的更换,鲁能的确在操作,但以现有的人员配置,并非很急迫。换句话说,鲁能的外援还没到必须要换的地步,所以也没必要太着急。

在赛季初期,李霄鹏谈到现有的四名外援时,他对四人的能力都很认可,包括西塞。西塞属于职业素养很高的球员,他尽管第一阶段只出战一场足协杯比赛,但训练的态度始终认真积极,同样保持足够好的状态。鲁能如果要换掉西塞,原因肯定不是西塞不好,而是要优化球队的外援配置。

为什么要优化配置?这与现有外援的位置有关。佩莱、西塞和塔尔德利都是前锋,甚至都是9号,有些趋同。如果鲁能可以找到价格合适、实力有保证的新外援,那鲁能会做出调整。鲁能对李在城感兴趣,这并不是新消息,但现在韩国队正在备战世界杯,所以关于李在城的转会动态,还需要等。

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新外援来了,现有的三大主力外援谁会让出位置。可以肯定的是,吉尔的位置不可动摇,他是后防线的核心。在前场,塔尔德利和佩莱都可以成为轮换球员,根据不同的对手,前场的外援组合可以发生改变。或许有人问,为何西塞就不能进入轮换呢?道理很简单,因为西塞是前锋,塔尔德利和佩莱也是前锋,即便是西塞登场,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并不会明显改变。而新外援会是中场,他进入轮换阵容后,可以给打法带来更多的变化,也就给球队的进攻提供更多可能。当然,前提是可以有新外援加盟。

再回到问题的原点,那就是要不要换。其实,即便保留现有的四名外援,那鲁能的外援配置也不能算差,只是有一定的不足。在密集的赛程下,西塞可以竞争更多出场时间,他的实力和态度并没问题。之所以很多人期待鲁能换外援,那是有更高的期待,这很正常。第一阶段排名第一,鲁能有了冲击更好成绩的机会,这时候要有新的外援加盟丰富打法,那自然是更好的事情。

好事,我们都期待,但如何去实现,这需要多方面的因素决定。利弊很清楚,问题也很明显,但有些事情不是一厢情愿。关于引援,传闻会一直有,自己有个基本的判断很重要。其实,真没必要着急,因为这些事情我们左右不了结局,给自己招惹那么多不开心和烦恼,何必呢?世界杯就要来了,好好看球,开心聊球,这就够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