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鲁能和李在城有过接触 俱乐部发展策略不会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孟祥祎)

6月9日是鲁能重新集结后的第二天,球队在教练组的带领下冒雨训练,并且一天两练。目前只是本土球员参加集训,四名外援尚未归队,球迷更关心的是这个间歇期是否更换外援,昨天意大利媒体报道鲁能已经和那不勒斯队长哈姆西克达成转会协议,不过消息显示,这桩交易很难实现。

后劲不足的潜在危机

中超前 11轮,鲁能创造惊喜,在冬歇期没有补强阵容的情况下和上港并列积分榜榜首,只不过这只是阶段性胜利,联赛还有19轮,接下来能否保持领先位置,鲁能心里也没有底,但是球迷的期望值很高,无形之中增添压力。

本赛季中超竞争异常激烈,亚冠席位以及联赛冠军之争相比往年形势更加焦灼。鲁能之所以领跑积分榜首先是因为自己的努力,前11场比赛的表现非常稳定,尤其是顽强的拼搏精神,始终坚持战斗到最后一秒。其次,主要竞争对手时不时掉链子也给鲁能创造机会,上港、恒大以及华夏幸福都没有踢出最佳状态。鲁能显然不能盲目乐观,前11场比赛所暴露出来的短板将有可能成为后劲不足的潜在危机,主要是攻击力略显匮乏,进攻方式和得分手段缺少稳定性,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场组织能力还不够强大。

前11场比赛鲁能依靠斗志和拼劲稳步前行,但是这不是弥补自身缺陷的关键所在,联赛越往后进行,比拼的是客观存在的硬实力。2015赛季就是前车之鉴,鲁能在上半阶段也曾排名榜首,最终因为整体实力的差距在争冠冲刺阶段掉队。

花大价钱引援不可行

本赛季鲁能并没有将自己定位成前五名的球队,前11轮过后的排名让俱乐部看到希望。鲁能已经7年没拿冠军,当机会摆在面前时应该去积极争取,引援是一条最直接有效的办法。

恒大已经行动起来!签下年轻的巴西国脚塔利斯卡只是第一步,世界杯后亚洲外援金英权也将离队,恒大在内外援方面究竟还会有怎样的调整,外界充满好奇。按照许老板的做事风格,这次铁了心要有所动作。鲁能目前和两名外援传出“绯闻”,一个是韩国国脚李在成,另外一个是那不勒斯队长哈姆西克,这两人都是中前场多面手,各具特点,前者更年轻,跑动能力出色;后者在意甲叱咤风云多年,技术出色。

鲁能和李在成有过接触,但是和哈姆西克之间的关系目前主要来自意大利媒体。据报道,鲁能和哈姆西克达成年薪1300欧元的协议,转会费在2200万欧元-2300万欧元。鲁能现有的四名外援中,佩莱、塔尔德利和西塞的合同都将在年底到期,现在确实是更换外援的好时机,目前并没有消息表明已经和他们三个续约,但是鲁能的国企属性决定了无法用2000万欧元以上的转会费进行引援,更何况现在中超实行全面收紧的外援政策。

当然,哈姆西克也好,李在成也罢,存在加盟的可能性,前提是价格处在合理的操作区间,不过鲁能的发展策略不会改变,这就是稳定投入、内部挖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