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国U14参加斯拉维亚邀请赛 获第4创历史最佳战绩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0日,第三届斯拉维亚国际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落幕,代表中国足协出战的中国足协U14国少队最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打入半决赛,中国足协U14国少队也在季军争夺战中获得了进入捷克国家队主场-伊甸球场参赛的资格。本次比赛结束后,中国队10号球员何小珂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球员称号。

由于参赛对手实力非常强,是非常好的练兵机会,所以中国足协决定在今年继续组队参赛。此次出访欧洲前,中国足协就向球队提出了一个观点,这就是:要积极参与到欧洲高水平青少年赛事中。通过高水平、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找出差距、思考对策,学习先进足球理念,提高队伍的整体水平。

为了打好这次比赛,在4月至5月期间,中国足协组织青训总监、外教团队、中方教练员组成考察组,奔赴U14足协杯五大赛区选拔出50名优秀运动员,这50名运动员再通过为期10天的集训考察,最终确定了此次出访欧洲的中国U14少年队运动员28人,由西班牙籍教练员阿尔弗莱多担任主教练。

在此之前,中国U14少年队还参加了在荷兰举行的Vogido U14国际邀请赛,当时中国队在小组赛中2胜1平2负进3球丢4球,积7分排名第三,最终在排位赛中一胜一负获得第7名的成绩。在斯拉维亚杯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取得了5战2胜2平1负的成绩。其中以

3:0捷克布拉格斯拉维亚队、4:1奥地利圣普尔顿队,小组赛的惟一失利是0:2法国马赛队,最终中国队以积8分小组第二名出线。

6月10日,中国U14少年队将迎战B组第一名马拉加队,争夺决赛资格,结果面对这支西班牙安达鲁西亚大区冠军,中国队也看到了与对手实力上的差距,对方不仅打整体配合,而且进攻的速度非常快,最终中国队不敌对手,未能获得进入决赛的机会。

在季军争夺战中,中国U14国少队在比赛被判罚一粒点球,最终0-1负于乌克兰利沃夫喀尔巴阡足球俱乐部,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四名,即使如此这也是中国队在斯拉维亚杯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更关键的是,年轻的球员们用自己的努力拼搏换来了在捷克国家队主体育场-伊甸球场踢球的机会。

在本次比赛中,中国队的10号球员何小珂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斯拉维亚青训总监普利什克表示,今年的中国队比去年进步很大,队中的10号、3号、16号都球员非常有前途。完全可以达到欧洲同年龄段水平。中国队后面成绩没有第一天好,可能最近比赛比较多,队员有些疲劳,希望中国队通过本次比赛得到更多的锻炼。

(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