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密特赌对了!稳定郭全博获球迷呼喊 施压韦世豪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郭全博一手拿着奖杯,一手捧着赞助商提供的“单场最佳球员”的大罐啤酒,站在镜头前接受采访,“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没什么特殊的,就是把训练里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好了。”谁能想到,这位97年的小门将,在自己代表球队打的第二场正式比赛中,就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

对上港,在U23球员使用上,施密特延续了上一场联赛的策略——首发U23门将郭全博。

在门将位置上用U23球员,看起来有些冒险,毕竟这个位置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错误,但施密特天生就是冒险家,这一点从他疯狂进攻的战术上不难看出,启用郭全博,施密特把后防当做赌注,押宝进攻端国安能够有更出色的发挥。

当然,郭全博也足够争气。间歇期前最后一场联赛,国安对阵亚泰时郭全博就首次亮相,表现稳定,零封对手。也是那场比赛,给了施密特继续使用他的信心,“他(郭全博)得到机会是靠他努力得来的,也得感谢门将教练。小郭在应对大场面的时候很沉稳自信,有勇气,而且他是个出色门将。”施密特说。

和上次一样,直到比赛当天中午,施密特才告诉郭全博,这场比赛继续让他首发,目的是为了不让他过于紧张和兴奋,其实郭全博心里早就有了准备,比赛开始后,他也比第一次融入得更快。

上港的攻击力要比亚泰强很多,尤其浩克、奥斯卡、武磊等人,都是这个联赛中最恐怖的攻击手,郭全博这一场面临着更大的考验,国安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赛前我们做了针对性的布置,奥斯卡的射门,我们看了视频,还有针对浩克的远射,都看了录像。”郭全博说。

即便做好了准备,但比赛过程中,郭全博还是感受到了来自对方的强大压力,尤其浩克,还有他的任意球。第32分钟,浩克赢得前场任意球,他亲自主罚,轰出了一脚世界波,扳平了比分。郭全博即便已经奋力扑救,但依旧没有碰到皮球。这个球不是门将的失误,而是浩克打得实在太好了。

这是郭全博代表国安出战正式比赛以来,第一次球门被洞穿,而且是“无解”的进球。现场的很多人都为郭全博捏一把汗,怕他会因为这个丢球而心态失衡,毕竟是年轻小将,好在郭全博很快调整好了心态。而且最关键的是,中场休息及时来到,“上半场扑了几个球都快抽筋了,正好中场休息了可以缓缓。”郭全博复盘说,休息过后,郭全博下半场的表现可谓惊艳,尤其在他与浩克的直接对话中,他没有再让对方占到便宜。

下半场刚开始没多久,上港攻势更盛,浩克在禁区内几次变向,晃倒了国安后卫后打门,皮球被郭全博封堵;比赛临近结束,又是浩克,远程发炮,角度极为刁钻,郭全博再一次飞身扑救,将球拒之门外。上港下半场最有威胁的两次打门,全被郭全博化解,工体的看台上,球迷喊起了“郭全博”的名字。

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只打了一场比赛的小门将,郭全博用他稳定的发挥,赢得了赞誉和认可,也赢得了未来更多的比赛时间。

现在看来,施密特又一次赌对了,他在U23球员使用上独辟蹊径,看似被动的选择却有了不错的效果,未来国安U23球员的出场也会更加灵活。而对于韦世豪来说,他必须抛弃U23的身份,真正用训练和能力,去拼得一个首发的位置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