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重新集结将同全北热身 想引哈姆西克难度极大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6月8日,在放假三周之后,鲁能重新集中开始了新阶段的备战。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时间中,鲁能要进行多场热身赛,其中包括连续四场热身赛对阵韩国K联赛球队,而球队是否会有新外援加盟也将最终揭晓。

军情动态

王彤回归,郑铮在疗伤

因为有足协杯的比赛,鲁能重新集结的时间稍微早了一点,6月8日便正式集结。

重新集中的鲁能,外援还没有回归,本土球员率先开始了训练,其中,此前伤停多轮的王彤已经恢复合练,他的伤是拉伤,经过休养之后问题已经不是很大。

郑铮此前已经前往德国接受治疗。这一次郑铮是腿部伤病,也因此错过了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不过他并不需要做大手术,只是一个微创手术,恢复期大约6周左右,如果一切顺利,郑铮有望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后便恢复训练。

U23球员方面,姚均晟、陈哲超、李海龙、刘洋四名U23球员一直在跟随U23国家队集训和比赛,他们归队的时间会向后推迟。

备战计划

济南备战,热身韩国两队

鲁能此次重新集中,除了要备战随后的联赛之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备战将于7月8日进行的足协杯八强战第一回合的比赛,比赛原定6月9日进行,但根据假期情况,推迟到了7月7/8日进行,其中鲁能客场对阵贵州恒丰的第一回合比赛,将在7月8日进行。第二回合则在7月24/25日进行。中超比赛将于7月17日打响,鲁能将坐镇主场对阵上海上港。

所以,留给鲁能备战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左右。按照原计划,鲁能将前往韩国集训,但随后改为留在济南备战,不过两支韩国球队全北现代、仁川联合将前来济南鲁能热身,届时,两支球队的主力和替补都将和鲁能主力和替补分别对战。

这两场比赛的对手,全北现代是亚洲顶尖球队,可以更好地检验鲁能的实力,仁川联合目前在K联赛排名在降级区。按照计划,鲁能将先对阵仁川联合,然后对阵全北现代。

人员调整

内部微调,外援待定

这个间歇期同样也是二次转会期,对于鲁能来说,进行怎样的调整非常重要。

首先一点,鲁能会对本土球员进行微调。鲁能引进内援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调整仅限于内部的调整,按照计划将会提拔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这就带来两个问题:其一,提拔哪些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其二,一线队的哪些球员会被取消报名,或者送往转会市场?

提拔哪些年轻人,要看球队近期的训练和比赛情况,其中97年龄段球员将要在6月23日到29日参加“我要上奥运”比赛,对手分别是中国足协国奥选拔队、上港以及人和的“我要上奥运”队,他们的表现很可能决定谁能进入一线队。在此前的韩国集训中,鲁能“我要上奥运”队表现非常出色。

至于现有的球员,对阵仁川联合和全北现代的4场热身赛,是他们证明自己的机会,如果无法继续在一线队报名,等待他们的将是转会或者租借。

就现阶段而言,因为U23政策的限制,很多非U23替补球员都无法得到机会,在这种情况下,鲁能确实需要给部分始终打不上比赛的球员转会或者租借的机会。到目前为止,鲁能有21名球员出场,9名球员没有出场,其中包括两名替补门将,7名没有出场的球员有一名U23球员:1999年龄段的郭田雨,他在熊猫杯表现极为出色。

另一个层面则是外援的调整,其中哈姆西克加盟鲁能的事情,经过外媒的炒作越演越烈,但实际上,到现在为止缺乏有力证据显示哈姆西克会加盟鲁能,而且鲁能引进哈姆西克的难度极大,除非投资方政策发生重大变化。

总体上,鲁能在这个间歇期的主要原则是以我为主,内部挖潜,这也是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坚持的原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