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200场迎来最好的朴成 没举办纪念仪式有原因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没有了奥古斯托,刚刚复出的张稀哲还不在最佳状态,不过没关系,还有朴成。

本赛季,朴成是国安的绝对主力,国安三后腰的配置,让朴成如鱼得水,他在兼顾防守的同时,可以更加大胆的前插,到目前为止,他已攻入两球,还有两次助攻,除了数据上的,他在国安中场的控球、直传渗透及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2018赛季,国安迎来了最好的朴成。

朴成的爆发看起来有些突然,但实际上是诸多因素叠加的质变。

朴成原本就有实力,曾是89国奥中场核心,可惜因为伤病错过了那一届奥运会预选赛,随后他加盟国安,从帕切科时代起,就受到重用。

最近几年,伤病影响了朴成的上升,尤其前两个赛季,膝盖的手术让他缺席了大部分比赛。上赛季伤愈复出后,朴成的状态慢慢回升。

本赛季,施密特打造了三后腰体系,这极大地解放了朴成,国安主打地面传控的战术,也最大程度上发挥了朴成的特点。另外不可忽视的一点是,奥古斯托本赛季发挥出色,朴成在中场与奥古斯托、池忠国配合,后者和他同为延边球员,原本就配合默契,前者则是他近距离观察学习的最好对象。奥古斯托是一个非常好的8号位球员,朴成在他身边学到了不少东西。

朴成在生活中顽皮,但在训练和比赛中却很强硬。过去的朴成一直有些孩子气,如今已经做了父亲的他,明显成熟了一些,责任感也多了许多。

朴成的出色表现,已引起了里皮的注意,在过去的这个国家队比赛日,朴成时隔多年重新入选了国家队,并在对阵泰国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足协杯对上港的比赛,朴成是国安中场表现最抢眼的,他在防守端几次一对一的强势抢断,引起了现场球迷的阵阵喝彩,而进攻端,朴成几次插上、直传,都造成了很大的威胁。比赛进行至第83分钟,朴成在一次拼抢中被踢伤,被韦世豪替换下场。走下场地时,工体球迷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赛后第一时间,朴成接受了队医的检查,好在没有大碍。

施密特赛后点名表扬了朴成,“其实我在不同场合点评过他,我很欣赏他,虽然平时比较安静,但到了场上像变了个人,充满激情,技术出色。我还记得去年夏天刚来的时候,还有人告诉我,他以前是个很好的球员,但受伤后很难达到以前的状态,整体状态比较糟糕。但幸好他走上了正确道路,还进了国家队。现在,他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核心。”

值得一提的是,对上港的比赛,是朴成代表国安出战的第200场正式比赛。俱乐部并没有在赛前安排纪念仪式,原因是要把仪式留到中超办,“联赛是中国足球的最顶级平台,我们要给球员最高的礼遇。”国安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具体时间是间歇期过后的第一场中超,也就是7月18日主场对阵建业的比赛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