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逼出胡尔克老毛病 抱怨判罚染黄将无缘次回合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这场比赛,我唯一不满意的是浩克最后的黄牌,这是不应该的。”赛后,佩雷拉说。确实,在比赛已结束的情况下,浩克却因为向裁判抱怨,吃到了一张黄牌,导致自己缺席次回合和国安的比赛。作为球队的队长和核心,浩克缺席,对球队在次回合逆转比赛晋级的目标,产生了不好的影响。[绿巨人缺席留隐患!快选个战术帮上港支支招]

主场对阵国安的联赛,浩克在上半场因为拉伤被换下场,他下场的时候,上港还是1比0领先,但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上港因为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连丢2球,最终1比2被逆转,输掉了比赛。

这场比赛,浩克已经从伤病中走了出来,一个健康的浩克,确实给国安的后防制造了很多麻烦。比赛中,尽管上港先丢球,但浩克的任意球帮助上港扳平了比分。比赛第32分钟,池忠国踢倒浩克,上港获得任意球机会,上港队长亲自主罚,他用左脚将皮球送入了球门近角,尽管国安门将郭全博及时做出了扑救动作,但此球角度刁钻,几乎贴着右门柱入网。

除了这个进球,浩克还在比赛中制造了多次杀机,可惜并没有转换成进球,但这粒宝贵的客场进球,还是让上港保留了很大的晋级希望。不过,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浩克却因为抱怨吃到了一张黄牌。起因是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浩克在一次带球过程在禁区内被国安的球员放倒,但裁判并没有吹罚犯规,这引起了浩克的不满,他先是躺在地上,看裁判没有表示,随后抱怨,他请求看视频,但未被同意。

而当值的韩国裁判吹响终场哨后,浩克立马跑到了他面前,想进行争论,但最终却吃到了一张黄牌。其实,在浩克准备和裁判讨要说法的时候,上港的教练席已经注意到了,当时奚志康就跑了场内,而另外一位助教也跑到了球场内,都准备劝浩克,而身边的队友也在劝他,可惜的是,都没有阻止吃黄牌。

此前足协杯对人和的比赛,浩克也是没有必要吃到了一张黄牌,当时,双方点球大战,浩克主罚前,示意皮球没有摆好,需要重新再次摆球,结果被主裁判出示黄牌。

根据足协杯的章程,身背2黄将自动停赛1场,前2轮比赛吃到的黄牌不在第3轮及以后进行累计,前2轮如果累计2黄将在第3轮停赛,半决赛之前的黄牌不带入决赛。这就意味着目前已经身背2黄的浩克,将在1/4决赛的次回合自动停赛一场,无缘与国安的生死战。

对上港来说,尽管首回合1比2输球,而且还带回了一个客场进球,但次回合缺少浩克,还是对球队产生了不利的影响,最重要的是,这是非受迫性减员,赛后,佩雷拉也表示了自己的不满。浩克对上港的作用非常明显,今年代表上港出战的20场比赛,他打入8球贡献8次助攻。

其实,本场比赛,浩克的脾气控制得不是很好,上半场比赛,上港获得了一次反击的机会,当时陈彬彬左路拿球,此时浩克已经跑到了点球点附近,而武磊则是在浩克边上,陈彬彬将球送至后点,国安球员一漏让武磊措手不及,皮球弹在了武磊身上,上港遗憾错失反超比分的机会,在这次进攻完成后,浩克非常恼火,他冲着陈彬彬发泄自己的不满,意思是陈彬彬应该将球传给他,或许陈彬彬这球的处理确实不是很好,但比赛中的选择都是在电光石火中所做,作为一队队长,浩克应给给予小队员更多的是鼓励,而且,这球陈彬彬传给武磊也是可以的,只不过武磊没有想到国安球员会将皮球漏掉。

此外,在上港1比2落后的时候,尤其是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浩克又开始了单干,一次次的突破最终被对手的多人防守化解。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一阶段上港获得联赛6连胜和亚冠提前出线的时候,正是戴上队长袖标的浩克更多选择和队友进行配合,上港才取得了佳绩。因此,在下一阶段的比赛,浩克还得做出一定的“牺牲”,只有这样,上港才能在夺冠道路中愈走愈远

加载中...